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詹姆斯最后一秒“拆穿”魔术 骑士将大比分扳平

  本报讯连场上的比分显示器也不敢相信,最后一秒钟也能“颠倒乾坤”。所以,即使詹姆斯投出三分绝杀,即使速贷中心已成疯狂的海洋,但现场的比分还迟迟停留在骑士队93比95落后魔术队。但这又何妨?詹姆斯,连同这个伟大的绝杀,将铁定成为NBA的又一个传奇。

  最后1秒颠倒乾坤

  比赛最后时刻,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3秒,此时场上的比分是93比93。面对骑士队的疯狂双人包夹,奥兰多“绝杀王”特克格鲁依然带球杀出重围,在距离篮下3.4米处跑投命中,魔术队领先两分!此时距全场比赛只剩最后1秒钟,部分主场球迷已经开始失望地退场。然而退场的球迷恰恰错过了骑士队这一个赛季来最经典的时刻,经过短暂的暂停,莫·威廉姆斯发边线球直接交给外线的詹姆斯。面对贴面而来的特克格鲁的防守,小皇帝在距离三分线半步远的距离强行出手,球迷们目睹了一道华丽得有些耀眼的弧线蹿入篮框———96比95,骑士队1分险胜,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魔兽”遭骑士包夹

  而从实战中来看,骑士针对霍华德的防守策略还是明显改变不少,尤其是在包夹和弱侧协防上做得相当坚决。除了协防,骑士还用了包夹,双人甚至三人包夹。这种防守更加具有杀伤力,单单在第一节,莫·威廉姆斯、伊尔戈斯卡斯和詹姆斯就几次抢断霍华德成功。霍华德的进攻被彻底遏制住,整支魔术队的进攻布置都出现了问题,开局再度大比分落后。全场比赛魔兽只获得8次出手机会,命中3个,另外还有4个失误,4个犯规和3次被盖。这样的数据绝少出现在霍华德身上。出手次数减少,命中率下降,失误和被盖增加,而对手不断冲击内线造成了霍华德更多的犯规。

  “小皇帝”带伤出战

  詹姆斯此役带伤出战。比赛进行到了第三节还有三分半钟左右,詹姆斯受伤的左侧膝关节出现了出血症状,在简单治疗没有取得效果之后,不得不离场进行处理。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的膝关节下方被侵袭导致了出血,而昨天的比赛他再次把膝盖磕到了地板上,这让他本来已经结痂的伤处再次破裂,再次产生了出血症状。比赛结束前13秒,詹姆斯另一条腿也在流血。

  上场比赛詹姆斯一上来就扮演起球队司令官的角色,不仅获得大量控球权,而且得分助攻一并承担。而本场比赛,詹姆斯主动改变策略,不要求更多的控球权,专注于个人攻击。而这样的转变对于詹姆斯丝毫不是难题,他23投12中,再度砍下35分,并在终场前带着腿伤的情况下完成绝杀,拯救了骑士。李文龙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霍华德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