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VS长沙金德

深圳雨中闪电一击力克长沙 范育红:有提升空间

  悬崖勒马,这可能是常年混迹在保级圈的深足所练就的最大本事,而这也屡屡帮助深足在连年的保级战中涉险过关。昨天下午,刚刚在京城吃了败仗的深足,又让人见识了一回他们的绝招,在一场关键的保级战中,以2∶1力克客场表现不佳的长沙金德,联赛间歇期之前在积分榜上抢到了一个较好的保级位置。

  如注的暴雨和压顶的乌云,让深圳体育场在下午4点就不得不开灯照明,飞奔的球员在场上每留下一个脚印,同时也会激起一朵四溅的水花。


  比赛一开始,两队都采用了最容易在乱中取胜的冲吊战术,但从东北迁徙到长沙的金德显然更缺乏在这种极端天气下作战的经验,整场比赛,他们丢掉了前9轮仅失5球的稳固防守,却将只进4球的攻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尽管如此,深足的攻击力也很难打破金德的防线,但幸运的是,他们在对方的阵容中找到了一个好“帮手”。30分钟时,深足开出战术角球,黎菲右路传中落点靠前,镇守在前点的金德队长李文博以一记克林斯曼似的飞身俯冲,将球一头甩进了自家的大门。

  比分上的领先和恶劣的天气让深足占据了极其有利的形势,客队开始急躁起来,以至于在49分钟时,金殷中在小禁区前直接面对门将时将球打飞。很快,客队再度为自己的急躁付出了代价。60分钟时,深足的稳守反击收到奇效,黄凤涛接队友直塞快速插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破网,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

  两球落后的客队开始不顾一切地发起反扑,而深足也轮到了门将程月磊的表演时间,在先后扑出了沈载源和杰弗森禁区内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后,78分钟时,他又将杰弗森的大力抽射挡出了门外,尽管客队在2分钟后,通过角球后禁区内的乱战扳回一球,但像沈载源那样近距离的抽射,相信任何一名门将都无法作出反应。

  终场时,雨势逐渐减弱,但2∶1的比分却没有改变。赢下这场关键比赛,压力顿减的主帅范育红连呼幸运,“大雨没有打乱我们的布置,我们的队员们就像是一个人在战斗。”而对于此役立功的两名爱将,范育红也非常赞赏:“黄凤涛如果能继续这样的进步,我相信他进国家队的梦想会越来越近;程月磊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表明自己更适合球队的整体战术。”

  至此,深足的第一阶段赛事已全部结束,他们取得了3胜1平6负的战绩。待今日本轮赛事全部结束,经过短暂的休战,中超第二阶段赛事将于6月13日重燃战火。对于已经结束的第一阶段联赛,范育红认为球队仍有很多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 程月磊 | 黄凤涛 | 沈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