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VS长沙金德

铁卫送乌龙黄凤涛单骑锁定胜局 深圳2-1胜长沙

  预料当中的久攻不下、心态失衡等等可能发生的困难都没有出现,深圳队在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欣然接受了长沙金德队长李文博送上的乌龙大礼,下半场黄凤涛再入一球,最终深足在大雨中2比1战胜金德,拿到了保级关键的3分。

  在上半场前30分钟,深圳和长沙两队互有攻守,看上去客队金德并不保守,反击打得很有声色。不过第30分钟深圳队黎斐右路开出的战术角球,令上场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皮球被传入禁区右路,如果是攻方队员,金德队长李文博的这记“甩头攻门”绝对称得上漂亮,不论是力道、角度、难度甚至是动作的优美程度,都可入选中超本轮最佳,可惜他只是想解围,皮球却诡异地撞进了自家大门。

  一球领先令深足得以顺利贯彻教练赛前的战术计划,而金德为挽回比分不得不前压,赛后主帅朱波承认此前的部署被彻底打乱,后防出现空当在所难免。此时深圳队心安理得地打起了反击,而金德的空当又被嗅觉灵敏的黄凤涛抓住了,第60分钟他在禁区内晃开角度左脚大力射门,深圳队2比0扩大领先优势。

  对金德来说最沮丧的人莫过于李文博,但金殷中的心情恐怕也比他好不到哪去。第16分钟他带球在小禁区左侧与程月磊一对一,却被深足年轻门将扑住了脚下球;第46分钟他在小禁区右角再次面对程月磊,近在咫尺的射门却打高了。好在第80分钟老乡沈载源为韩国人挽回了一点面子,金德开出角球后禁区内争顶一片混乱,沈载源门前得球扫射入网。2比1,这也是本场比赛终场时的比分。

  深足在雨中赢得了宝贵的3分,除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黄凤涛之外,最值得表扬的球员当属年轻门将程月磊。本场比赛程月磊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其中第78分钟他面对对手中路冷射做出快速反应,实属难能可贵。深足的失球与程月磊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不是他,恐怕深足2比1比分很难保持到终场。在前10轮比赛深足走马灯似地更换主力门将,昨天主帅范育红表示,在竞争中程月磊做好了全方位、充分的准备,以他这样的表现,最近几场比赛将锁定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月磊 | 李文博 | 黄凤涛 | 沈载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