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泰达做好轮换谋划新外援 津门虎为第二阶段蓄力


  北方网长春专稿(特派记者刘欣):主场负鲁能,客场胜陕西,主场平申花,客场负亚泰。泰达队在公认的五月“魔鬼赛程”中,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可谓不温不火。但如果考虑到穿插进行的两场亚冠,而且球队还取得了两连胜的成绩,那么泰达队五月份的表现就可以用“希望与遗憾并存”来形容了。

  锋无力催生新一轮引援

  主场负鲁能、平申花,泰达队都是倒在了“锋无力”的门槛上,由于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路易斯状态不佳,10轮联赛仅仅攻入1球,毛彪和张烁轮番上阵斩获也寥寥无几,所以泰达队主场放生了最想赢下的鲁能和申花。

图拔赛后表示,鲁能与泰达之战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泰达队获得了无数机会,鲁能全场被动,却获得了胜利,让他很难理解。泰达与申花队赛后,上海媒体和申花老总朱骏也都表示,申花队从天津能够拿到一分实属幸运。

  让对手感到幸运,对于泰达队来说必然不是好事,王牌射手不开和,本土前锋状态差,泰达队的锋无力问题亟需解决。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随着联赛第一阶段的结束,足协第二次外援注册期也将到来。据了解,泰达俱乐部将组成一个新的考察组,前往欧洲考察外援。由于布里奇租借合同的到期,泰达队空出了一个外援名额。而考虑到联赛第一阶段暴露出的“锋无力”问题,泰达俱乐部本次引援的目标也将锁定在攻击性球员上。


  轮换成功引发队内竞争

  在亚冠联赛出局后,泰达队不得不将重心转移到国内联赛。因此,在主场对阵川崎前锋,以及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时,泰达队都派出了替补阵容。尤其是远征澳大利亚一役,更是让替补球员大放异彩。

  尝到了轮换打法的甜头后,泰达队的主力球员感受到了来自替补球员的压力,而以何阳为代表的替补球员,则得到了入选国家队这样无上的荣誉。正如左树声所讲,“众多球员入选国家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的作用。年轻队员可以看到,随着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只要自己能有出色的发挥,谁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本场与长春亚泰队之战,泰达队使用了除何阳外的全部轮休主力球员,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主力休息时,替补很卖力。但替补休息时,主力却不会踢球。这些都是泰达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能处理好这些问题,泰达队的轮换制度将发挥出重要的作用。不仅在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时能够发挥作用,即便只打中超,也会有用武之地。

  认真总结打好第二阶段

  如果说联赛第一阶段是打基础,那么联赛第二阶段就是出成绩的时候了。就像长跑一样,起跑阶段固然重要,但是途中跑也是同样重要。在河南、实德等球队尚未进行本轮比赛的情况下,泰达队一5胜1平4负的成绩位列中超积分榜第4位,刚好处在亚冠参赛“分数线”之内。

  在经历了“魔鬼五月”之后,泰达队还将在同样难熬的六月,客场对北京,客场对青岛,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下的比赛。尤其是客场与北京队之战,恩怨颇深的京津两强,将碰撞出激情的火花。作为联赛第二阶段的初始战役,打好与北京队的比赛尤为重要。

  正如前文所讲,泰达队只有处理好锋线调整、新外援引进、轮换制度等问题,才能以更自信、更轻松的心态来面对艰苦赛程的挑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