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全运羽球预赛林丹爆冷输球 女友点评进入状态慢

  5月23日,“好客山东——‘中国移动通信杯’十一运羽毛球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国羽“一哥”林丹和后起之秀谌龙之间的对决成为焦点之战。令在场观众大为惊讶的是,林丹竟然0:2不敌小队友。

而20岁的谌龙此番已不是第一次将“一哥”拉下马了,在不久前的印度公开赛上,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就曾败在他的手下。

  ■零封“一哥”谌龙引发球迷“倒戈”

  虽然多数现场观众起个大早,都是为了来看林丹比赛的,但是当林丹与谌龙的比赛结束后,“超级丹”已经并非当天最闪亮的明星。小将谌龙凭借自己精彩的发挥赢得了岛城观众的青睐,甚至使得不少“丹迷”临阵倒戈,转而为这名后起之秀鼓掌。

  当天的比赛,两人分别是作为各自队伍的第二单打出场的。林丹的身影刚一出现在赛场,期盼许久的观众就忍不住开始叫好,此时,大家并没有把林丹身后的谌龙放在眼里,但比赛的第一局,人们就发现了这个“新面孔”的威力。一个5:2的开局令在场观众大跌眼镜。不在状态的林丹申请换了两次球后,终于找到了一点感觉,自第11分钟开始,比赛终于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11:11、12:12、13:13……连续8个惊人的平局后,稳扎稳打的谌龙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最终以22:20拿下第一局。有意思的是,由于谌龙的精彩发挥,观众席上不少“丹迷”纷纷倒戈,为他叫好。

  ■后起之秀专门对付羽球“一哥”

  比赛结束后,成为焦点的谌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媒体的宠儿,茫然地看了看混合采访区的众人,随后,他背着球拍走上看台,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大家的盘问。

  被那么多记者围住,谌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战胜“超级丹”的喜悦却是显而易见的。当被问及这是否是第一次与林丹交手时,谌龙回答说:“第一次”。首次与林丹交手就取得胜利,这一经历显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不过对于自己获胜的原因,谌龙却谦虚地表示,“我的心态上比较好,没有什么压力。”相比之下,林丹却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无论如何,战胜林丹是一件值得激动的事情,“自己今天发挥得特别好,这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将“一哥”拉下马已经不是谌龙的第一次,在今年3月份的印度公开赛中,谌龙就曾把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送回了家,并因此声名大噪。

  ■爆冷有因苏杯后训练不系统

  与谌龙的喜悦相比,走出赛场的林丹显得异乎寻常地安静。谈到自己这场比赛的失利,林丹认为这一结果很正常,而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他看来主要是苏迪曼杯之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导致不能将状态调整到最好。

  “苏杯完了之后没有系统训练,直接就来打预赛了。”林丹表示,缺乏调整以及系统训练的时间,都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两局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赢下来,从准备到比赛状态都不好,调动不起来,只能打成这样了。”而对于输球的结果,林丹则坦言“蛮正常的”,“在国家队,我和陈金、鲍春来、谌龙打起来都是差不多的。”

  在林丹输球之后,他所代表的八一队在男团比赛中负于福建,对此林丹表示并不特别遗憾,“我们在全运会男团里面,实力本来就是中下游。团体赛打福建,本来就只能去拼,不能说一定能赢。”林丹接着介绍说,24日解放军队将在小组赛第三场对阵重庆队,只要赢球就能够出线获得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

  ■女友点评“林丹打得有点慢”

  林丹在上午的比赛中不敌谌龙,他的女友谢杏芳却在下午的女单比赛中轻取山东小将刘洁,多少弥补了男友输球的遗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谢杏芳对于林丹的表现给予了大方的点评。

  “林丹今天打得有点慢。他输球主要是因为精力不足。”谢杏芳表示,林丹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上打满了5场,对这次全运会预赛的体力有着比较大的影响。“苏迪曼杯是国际大赛,大赛中需要集中精力,而在大赛之后一般就会比较疲劳。”对于爆冷战胜林丹的小将谌龙,谢杏芳也坦言“谌龙本来水平就很高”,因此能赢林丹也不是很意外。

  北京奥运会之后,谢杏芳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苏迪曼杯也没有参加,此次虽然轻松赢了刘洁,但是她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感觉今天失误比较多,对风向的控制也不是特别好。”而腿部的伤病也是造成比赛不够积极主动的一大原因,“感觉腿有点酸疼,水平就发挥了一半吧。”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谌龙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