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谁能又红又专 别跟国足畅想世界杯

  高洪波上任点兵,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新帅新气象,好多新人一起登场,很多面孔还得先去百度一下,所以这两天说什么的都有,最灰心的说法跟高指导的远大目标联系起来了,大概的意思就是凭着这么一帮人,中国男足真的能打进2014年世界杯吗?

  关于世界杯的话题也跟着又热了起来,这其实和从前的每一次一样,每当更换一个主教练的时候,世界杯都会被扯乎出来畅想一番,可惜运气好的迄今为止只有米卢老头一个人,其他的雄心壮志都统统灰飞烟灭了。

  所以群众的质疑也是有道理的,高洪波风华正茂雄心勃勃不假,但最起码现在看来,没有足够的理由让他成为一个例外。

  首先是高洪波自己其实还在成长当中,周四足球之夜弄了一个国字号主帅宣言,高指导面对镜头遣词造句过于拘谨,完全没有老帅刘春明的那种笃定从容,他的性格一直被诟病为过于偏执和冷漠,靠什么打造出一个和谐的团队呢?他的选人眼光到底又有多准,这也需要靠时间来检验。

  当然更重要的是大环境的问题,四个国字号主帅在发表组队思路的时候,表达的意思很一致,就是他们会选择那些又红又专的球员,胸中要有祖国脚底要有好活。那么举目四顾中超赛场,真正符合条件的人又有几个?

  就说这山东鲁能队,入选了吴昊、刘金东、王永珀、韩鹏四个人,可是他们称得上又红又专吗?刚刚在亚冠赛场所制造的那个又蹊跷又耻辱的失败,难道和他们没有关系吗?对于这样的失败,他们有人有勇气出来和球迷说一声对不起吗?在缺少爷们儿的中国足坛,又红又专距离他们太远了。

  世界杯于是只能变成畅想,如果心态放松一点,我们可以模仿许巍的路子,在某个微醺的时刻唱上一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世界杯的向往”;如果思路活跃一点,我们也有很多和世界杯接近的方式,比如2010年世界杯明年才开打,今年就有著名赛事组织者开始组团了,一个媒体世界杯先行考察团将在下个月出发前往南非,能看联合会杯能看正在建设中的世界杯球场以及肯尼亚的野生动物,这样的畅想是多么实惠而又可靠呀。

  我们热爱世界杯,但我们一定要把希望寄托在靠谱的人身上,或者干脆寄托在我们自己身上,不行咱自己买张票去现场看球捎带着一次国际化旅游都可以,再不济咱抱着看高水平比赛的目的四年一度在电视机前过瘾都行,归根结底,咱就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中国队的某一位教练或者某一帮队员身上。

  这就是我作为一个中国足球知道分子总结出的硬道理。樱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