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官网 > 官方资讯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关于市场开发

    搜狐体育讯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松挑战赛市场开发

  一、2009年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赛事介绍

  (一)赛事概述

  青藏高原位于地球之巅,高原马拉松挑战人类体能极限。

  突破人类意识和体能双重极限的 “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是针对雪域高原和人体运动科学适度极限的特点,从42.195公里马拉松距离改为半程21.0975公里的比赛。它不仅是对距离——半程马拉松的挑战,更是对海拔高度——3700米的挑战。

  2009年举办的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向世人展示高原马拉松独特魅力和人类对“梦想与坚持”的追求。

  本届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以“人文、自然、绿色”为主题,宣传西藏改革开放,介绍西藏独特的地理文化、体育旅游资源,根据《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开拓高原体育新思路,打造富有挑战性、竞争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体育品牌赛事,为西藏搭建国际交流的体育舞台。该赛事将为推动西藏地区社会的和谐发展,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贡献力量。

  本届赛事采用中国田径协会最新审定出版的竞赛规则,在设置传统的男女半程马拉松、10公里马拉松比赛的同时,还特设了2公里“亲情马拉松”、“企业马拉松”比赛,以吸引更多的马拉松比赛爱好者参与。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09年8月25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8月是西藏旅游的黄金季节,恰逢藏民族传统节日——雪顿节,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余选手参赛,并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到此观光游览。鉴于本次比赛是世界最高海拔的城市马拉松比赛,为此主办单位总结以往举办的各类高原体育赛事的经验,针对本届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参赛条件等方面严格把关审核,同时加大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并为参赛人员办理比赛保险。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倾力打造西部体育品牌,展现蓬勃发展的地区魅力和“山高人为峰”的登山精神。此次全新的“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成为西藏走向世界的新亮点。

  (二)比赛线路

  起点从布达拉宫广场出发->途经林廓西路口(铜牛雕塑)->罗布林卡路向西->民族南路向南->金珠东路向东->江苏路->5公里终点(康昂东路武警招待所门前)->藏热路->10公里终点(藏热路拉萨电业局城东变电站)->夺底路向北->慈松塘路向西->色拉路向北->色拉路向西->娘热路向南->扎基东路向东->终点(半程马拉松终点)西藏赛马场内。

  (三)比赛设计

  1) 半程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且年龄满15周岁、身体健康均可报名参赛;

  2) 10km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且年龄满18周岁、身体健康均可报名参赛;

  3) 5km亲情马拉松:从布达拉宫--罗布林卡,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二人世界、一家三口、四世同堂均可报名(不收取报名费),或走或跑,增加比赛的趣味性;

  4) 5km企业马拉松:以企业为单位,以本企业最后一个通过终点线的运动员成绩为计算成绩,意在增加企业凝聚力、彰显企业文化。

  二、市场开发

  通过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赞助以及围绕赞助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既可以为该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经费、技术、产品、服务和人力等支持和保障,又可使赞助商充分利用该赛事平台展示形象和产品,实现双赢。

  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是世界最高海拔的城市马拉松,该赛事为企业搭建了一个最为理想的宣传平台。企业通过赞助该赛事,整合媒体、广告、促销、公关等多种行销手段,可以达到以下营销目标:

  (一) 展示企业形象,提高产品知名度

  通过对该赛事的赞助,企业可获得冠名权,以及比赛沿途饮水处广告位置,从而在赛事的报道和转播过程中,充分展示企业形象,提高知名度和品牌价值。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自主策划多种与目标客户接近的现场活动,在更深层面上挖掘企业文化与该赛事的契合点,与该赛事的宣传相辅相承,相得益彰。

  (二) 树立社会公益形象

  体育运动现已成为全民性运动,超越国家、民族和文化等各种界限。企业通过提供自己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的赞助活动,借助该赛事广泛的宣传平台,塑造履行社会责任的优良企业形象,积累自身的无形资产。

  (三) 展示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

  拉萨市地处高海拔地区,在赛事筹备和赛时期间,企业赞助产品和服务,通过该赛事平台和媒体的传播,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和服务优良的形象。

  (四) 提升企业销售业绩

  在每个行业或产品类别中,只选择一家企业的产品作为指定产品,赞助企业可以使用该赛事的标识进行排他性的产品宣传和促销,同时比赛期间起终点及沿途只允许赞助企业提供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市场推广及各种营销活动,而不允许同类产品或服务出现在赛场周围,以凸现赞助企业的至尊地位。

  三、赞助级别

  (一)赞助级别

  企业通过在技术、产品、服务和现金等方面的赞助,对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的顺利举行进行支持,不同层次的赞助商享有不同的回报权益,赞助商在该项赛事中享有市场开发的排他权。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赞助计划包括两个级别: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冠名赞助商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合作伙伴

  不同级别的赞助商的赞助形式和基准价位都分别做了设定。

  (二)运作方式

  1、 公开征集:公开通知或征集企业赞助意向;

  2、 定向征集:向具备专业条件的机构与企业征集赞助;

  3、 个案征集: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直接赞助洽谈;

  4、 委托代理:通过委托业内其他公司签订代理协议,代表组委会办理赞助事宜。

  所有赞助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的企业,在该项赛事中享有同类别的排他性原则,同时其产品与服务都受到赛事组委会的产品类别保护。

  为了更广泛的与国内外企业进行接洽并建立联系,组委会同时将通过委托代理机构代表组委会办理赞助事宜。组委会与代理机构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书以确定双方委托代理关系。代理机构在授权范围内,以组委会的名义开展业务。

  (三)赞助方式

  企业赞助该赛事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 提供资金

  2. 提供产品

  3. 提供技术和服务

  组委会根据筹办工作进度和实际需求,赞助将分阶段进行,包括分期付款和分阶段提供产品和服务。

  企业可以选择复合赞助的形式,即除资金以外,产品、技术和服务也可以按照议定的价格以一定比例进行折算形成赞助金额,但一般情况下应以资金为主。

  四、赞助权益

  (一)冠名赞助商

   享有该项赛事的冠名权益;

   享有同类别赞助产品、服务的排他权;

   享有赛事称谓使用权;

   享有赛事标识使用权;

   享有选手号码布上标识展示;

   享有赛事颁奖权

   享有组委会刊登的报刊广告、户外广告的标识展示权;包括新闻发布会背景板、起跑仪式背景板、颁奖台背景板、现场采访背景板、场地广告、各类印刷品宣传;

   享有赛事官方网站发布赞助商广告,链接赞助商企业网站;

  (二)合作伙伴

   享有同类别赞助产品、服务的排他权;

   享有赛事称谓使用权;

   享有赛事标识使用权;

   享有组委会刊登的报刊广告、户外广告的标识展示权;包括新闻发布会背景板、起跑仪式背景板、颁奖台背景板、现场采访背景板、场地广告、各类印刷品宣传;

   享有赛事官方网站发布赞助商广告,链接赞助商企业网站;

  (三)具体权益回报说明

  赞助商如欲取得各项权益中未涉及的商业权益作为回报,组委会将优先予以考虑,并在不违背组委会规定等重要因素的前提下,尽可能予以满足。

  以上各条款仅为赞助商回报权益的概念性范围,具体回报细节以实际洽谈的结果为准,并签订正式合同后执行。

  五、媒体支持

  (一)电视媒体:中央1台新闻、中央国际频道、中央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西藏电视台、拉萨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等;

  (二)平面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体育报、体坛周报、田径杂志、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竞报、法制晚报、西藏日报、拉萨日报等;

  (三)网络媒体:搜狐体育;

  (四)广播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拉萨人民广播电台等;

  (五)外国媒体:美联社、日本NHK电视台、日本富士电视台、西日本新闻等;

  六、标志、称谓使用规定

  (一)前提

  根据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组委会市场开发工作的需要,加强对使用标志、称谓的管理,准确使用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称谓,保护所有者合法权益及赞助商的正当利益,特制定本规定。

  (二)使用条件

  作为2009年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的各级赞助商的权益,与组委会签订赞助协议并得到许可后,方有权使用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的标志和称谓。

  (三)使用权限

  赞助商应在使用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及称谓时,可以用于产品的包装、广告、宣传、促销和其他任何类似活动中。

   标志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

   将标志用于服务业中

   将标志用于广告宣传、商业展览、营业性演出以及其它商业活动中

   销售含有标志的商品

  (四)使用规定

  1、 标志的使用

  1)赞助商在使用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时应当按照组委会规定的标志标准进行完整、准确的复制,不得对其颜色、设计或外观进行任何加工或修饰。

  组合标志:赞助商可以就标志开发出几种组合标志,但要符合下列条件:

   赞助商的图案要与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之间有清晰的区分

   相对应的组委会授权称谓构成该组合标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组合标志的设计在使用前应提交组委员会以获得事先的书面批准

  2)赞助商在使用标志时,应该同时使用相应的组委会授权称谓,无论上述标志是被用于产品的包装、促销品上,还是在产品的广告、宣传、促销和其他任何类似活动中。

  3)赞助商使用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的规范说明:

   使用底色与标志原有一种颜色冲突时,或是底色或图片明度小于原有标志时, 应作白边处理,不可用其它颜色代替。

   底色明度大于标志原有颜色明度,标志不变。

   底色明度小于标志原有颜色明度,字体反白处理。

   冠名赞助商、合作伙伴授权名称与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组合

  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宽按其等比例宽度使用。不能随意变形使用。

  2、称谓的使用

  冠名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在使用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称谓时,应该同时使用相应的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标志,无论上述标志是被用于产品的包装、促销品上,还是在产品的广告、宣传、促销和其他任何类似活动中。

   冠名赞助商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冠名赞助商

   合作伙伴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合作伙伴

  七、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八、联系方式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组委会——北京办事处

  市场招商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2号北奥大厦21层2118室(100029)

  电话:010-84634736 84887010

  传真:84640716

  邮箱:L-marathon-s@sohu.com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