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成龙将在北京“青龙湖龙舟赛”上放歌《国家》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市首届端午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青龙湖国际城杯”龙舟邀请赛24日在北京市青龙湖公园开桨,国际影坛动作巨星成龙率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主创团队现场放歌。

    该龙舟邀请赛已先后举办了五届,本届参赛队伍达到60多支。碧波荡漾的青龙湖上,龙舟竞渡,古老的祭祖祈福仪式,端午五彩香囊、艾蒿叶以及青龙湖当地的特色粽子,使得北京的端午文化节传统文化特色浓郁。

    成龙与几十位天真可爱的儿童一起,在现场一起放歌《国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歌声响彻青龙湖畔,传递出对龙腾盛世的喜悦,对国与家的真切祝福。

    成龙说:“端午节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节日,是我们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用龙舟竞渡来祝福伟大的祖国是再好不过的方式。”

    奥运冠军王涛、张湘祥,乒乓球世界冠军林志刚等为青龙湖龙舟邀请赛优胜队一一颁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