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新VS广药白云山

三次助攻让金牌球市沸腾 中国罗本或成国足奇兵

陕西球迷现场挥舞大旗助威(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3天前入选高一期国足,3天后在中超赛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5月24日下午,凭借着于海的三次助攻,陕西中新浐灞在朱雀体育场4-1大胜广药白云山。毫无疑问,于海成为西北狼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凭着目前红得发烫的竞技状态,于海在国家队中很有可能成为一大奇兵。

  本赛季,于海以数百万身价转会到了浐灞队,不过对于这名海归派的未来,包括陕西中新浐灞队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因为太多的人都认为,这个已经动过三次腿部手术的球员,还能不能表现出自己应该有的状态和能力?大家的怀疑并非没有道理,于海膝部做过三次韧带手续,正是因为这样的伤病,他早早就结束了海外留洋的机会,早早回到了国内踢球。

  赛季之初,处于身体恢复阶段的于海甚至不能作为首发出场,不过在中超第三轮于海就为球队打进一球。在深圳2-1主场拿下陕西队的比赛中,下半时替补出场的于海打进扳回颜面一球。

  不了本场比赛刚刚入选国足的于海却在场上全面爆发。本场比赛于海首发出场,蛰伏了大半场之后,第39分钟陕西队左路配合,王赟在禁区角上传中到门前,于海高高跃起头球冲顶,李帅扑救脱手,李彦补射空门得手。一球领先之后,于海更加活跃,几次突破更有威胁。

  下半时于海状态更佳。广药队加强反扑的同时,陕西队将防守反击打得非常顺当。第84分钟陕西队忻峰在右路的传中到门前,于海后点回做到门前,王鹏半转身挑射破门,比分变成了3-0。第89分钟陕西队再破门,于海在禁区中路的射门打在了后门柱弹回,王赟面对空门,轻松补射得手,比分变成了4-0。

  最终凭借于海的三次助攻,西北狼在主场4-1狂胜广药队。纵观本场比赛,于海无疑是球队大胜的关键先生。带着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助攻帽子戏法的良好状态,于海明天到国家队抱到肯定也是心情爽朗。

  不过,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角色”,于海却显得非常谦虚:“参加国家队集训会带来一种责任感,入选国足会帮助我克服心理阴影,会带我走出伤病的逆境,增强自信心。我在国家队会为浐灞,为自己好好训练,争取好的表现,调整好自身状态。”

  话说回来,这次国足左前卫位置上的确竞争激烈。这是个新人辈出的位置,也是悬念最大的位置。姜宁尽管是前锋出身,但杜伊年代多次客串左前卫且表现不俗。技术、意识以及不惜体力的上下奔跑是他的最大优势。反观其他人,国脚经历尚浅、经验不足是最大的劣势。于海攻守兼备,但在中超中他的位置甚至被速度、爆发力惊人的王尔卓取代。此外还有徐洋和于汉超,一个是河南梅西,一个被称为辽足小梅西,两个新人的场下竞争将更值得关注。不过凭借着本场比赛的优秀表现,中国罗本如果成为成为中国队未来的一个主力和奇兵,也不稀奇。(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