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海口站 > 丁俊晖动态

对手一杆难制胜成关键 丁俊晖拥心理优势显从容

[组图:丁俊晖4-1胜郑鹏]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在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4-1轻松战胜郑鹏,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中郑鹏表现已经非常出色,并且一度总比分上领先,但丁俊晖在实力上的绝对优势,还是令其笑到了最后。

  “打不完”是小晖心理优势

  当然这里所说的“打不完”,其实并非是说丁俊晖,而是小晖在和国内选手比赛时,因为对手没有打完的实力,所以丁俊晖在比赛中就显得非常从容,这点成为丁俊晖屡屡获胜的关键所在。

  目前中国的斯诺克水平发展并不均衡,能够和丁俊晖齐名的高手寥寥,在国内比赛中,小晖所遭遇的挑战和国际比赛有天差之别,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国内比赛时就算给对手机会,对方也不能一杆获胜。正是因为对手“打不完”这点,使得丁俊晖比赛中更加的自信,因为其明白,就算对手连续得分最终还是会给自己留机会,而小晖自己却具备一杆清台的实力,两厢对比小晖自然优势非常明显。

  实力差距巨大 小晖短时间难被超越

  每当丁俊晖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往往都是呈现横扫千军的之势,而到了国际赛场就哑火了,很多人认为是丁俊晖只擅长内战,而外战就一塌糊涂。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片面性,尽管丁俊晖近两年的低迷自身上有很大原因,但另外一方面看,目前国内选手整体水平实在不高,所以尽管丁俊晖状态不在最佳,但仍然能够在国内继续称霸。

  最近两年虽然梁文博、刘崧等在英伦闯荡的选手进步明显,但和丁俊晖相比依然是差距非常明显,在对斯诺克的领悟上目前还不在一个层次上。正是因为国内选手整体水平过低,使得丁俊晖在国内比赛中难逢敌手,这点其实对于丁俊晖来说也并不是好事,由于太过轻松丁俊晖国内比赛中往往都达不到找状态的目的,到了国际赛场上依旧是被横扫。

  虽然丁俊晖称霸国内的局面短时间难以改变,但是梁文博、肖国栋等年轻选手的崛起,也看到了中国斯诺克的未来,毕竟仅靠一个丁俊晖是难以令中国斯诺克水平取得进步的。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