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媒体自导自演球队莫名其妙 疯“抢”菲戈别当真

  舜天“染”上了;成都“染”上了;广州也“染”上了。这次三支中超俱乐部染上的并不是最近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而是一位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

  有趣的是,与菲戈有染的三家足球俱乐部都是中超的新军,不但都不财大气粗,而且实力也相对较弱,尤其是足球底蕴。

仔细观察这次的菲戈来袭,你会发现,各队都是当地媒体为他们和菲戈“搭”的线,而“染”上菲戈的三家俱乐部自己反而莫名其妙,最后怒火中烧。

  三天前,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告别欧洲足坛的菲戈,接受了中国某专业报记者的采访,“需要强调的是,我依旧等待来自欧洲之外的召唤,比如美国,比如日本。”也许是考虑到照顾中国球迷的感受,菲戈还专门加上了一句:“我也愿意向所有中超俱乐部表态,从6月开始,我愿意接受你们的招募,我是真心的。”

  两天前,江苏一家媒体写出了这样的稿件:《菲戈“引诱”舜天 年薪200万欧元是道坎》,文中提到:“传奇巨星表态:愿意接受中超邀请。舜天俱乐部回应:先和他经纪人联系”;一天前,又有传言说菲戈已经确定要去成都队;昨天,某媒体又称广州队有意引进菲戈,而之前报道舜天有意引进菲戈的江苏媒体又刊出了新文章:《正在联系菲戈经纪人 舜天:看价格上能否让步》。如此架势显示已经有多支中超在“抢”菲戈了,菲戈注定是和中国足球要有“染”了,而且如果单从这几家媒体的报道来看,菲戈还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没准那些媒体描绘的200万欧元的费用还要水涨船高。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却都是媒体的自编自导。

  雷人:媒体自编“菲戈热”

  球队:谁有空谁找菲戈去

  尽管相关媒体描绘得有声有色,而且还在导演事件的进展,但相关俱乐部的高层和教练却一个个莫名其妙,最后为纷至沓来探问真实性的电话搞得心烦意乱。前一天还是“舜天敞开大门,但要看有没有可能”的回答;21日,看见事件愈演愈烈,有点越描越黑的意思了,舜天高层也有点忍不住了:“俱乐部已经表态了,引进谁都没关系,但要看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性,我们现在忙着准备与重庆队的比赛,也没有时间,如果谁有空闲谁就去找菲戈,舜天是不会去找他的。”

  那么到底是俱乐部哪位高层说的“先和菲戈经纪人联系”呢?江苏几家媒体一起问了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张玉道,回答是:“你们说我有没有可能去联系?”一句话堵死了可能。

  和舜天态度一样,成都队的主帅王宝山也被“与菲戈有染”这条消息雷到了。“你不是套我话吧?我怎么听到传言,菲戈去舜天呢?我是成都队主帅,但我没听过什么菲戈来成都的消息,更别说签约了。你认为这现实吗?”王宝山被媒体的传言搞得有些哭笑不得。

  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低谷,长期以来,中国足坛假球、黑哨、赌球等不正之风横行,当年的甲A、甲B被球迷戏称为“假A”、“假B”,中国球迷渐渐对足球失去了信任。这个时候,真实比任何东西都重要,这个时候媒体杜撰莫须有的假文,只会让中国足球假上加假。

  那么媒体为何还会热炒菲戈来舜天之类的假新闻呢?一位炮制这一新闻的记者轻描淡写地告诉他的多位同行:“现在中国足球冷到这份上了,再不搞点雷人的东西谁看啊?反正又不是负面报道,就娱乐一下嘛。”

  其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喜爱菲戈还是喜爱中超的球迷,大多都觉得菲戈来中超踢球,绝对不是一笔好买卖,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而净化足球环境,媒体应首当其冲,千万别把祸害中国足球的事情当儿戏。□ 张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