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水货”外援疑似期末考 巴尔克斯用进球表忠心

    搜狐体育讯 防守起伏不稳,就连一向引以为豪的进攻也是阴晴不定,本赛季的申花问题重重,这支球队甚至一度7场36天与胜利无缘。进攻不畅,锋线队员显然是难辞其咎。这其中,被作为重点外援引进的巴尔克斯更是首当其冲。一时间,对于阿根廷先锋来说“水货”一词如影随形。

  赛季开始前,申花送走外援里卡德之后,急于寻找一个替代品,巴尔克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入驻康桥。初来乍到中国的阿根廷锋将信誓旦旦,表示要为申花在联赛中打进15个球以上,还要做联赛的射手王。他似乎要为球迷们编织一个美梦。

  然而很快,这个甜蜜的黄粱美梦却宣告破碎。而现在,第一阶段10轮联赛过去了,巴尔克斯出场10次,8次作为首发中锋出战,仅仅奉献4球。而在申花的另外一条战线上,巴尔克斯出赛6场亚冠,场场担纲先发,却只打进3球。巴尔克斯的进球效率,尤其是进球价值,与申花队对于其信任程度,实在是相去甚远。截止到目前为止,巴尔克斯的6个进球,3个是无关紧要,3个是带来平局。

  作为一个球队进攻核心,中锋巴尔克斯尽管是目前申花队内的第一射手,但他最为人诟病和质疑的,却恰恰是其浪费机会的能力。也许中锋的作用并一定要体现在进球上,但是,在很多时候,看了巴尔克斯的场上的表现后,球迷们根本不知所云,无法理解其意思。

  这倒不是最要命的。最让申花队和球迷们大跌眼镜的是北京时间4月22日2009年亚冠联赛G组第4轮的那场焦点战役。在水原主场,上海申花队在一球领先且多一人的情况下,以1-2失利。第76分钟巴尔克斯罚丢失关键点球。也就是那场比赛之后,对于巴尔克斯的不满开始风起云涌。

  不过是役,巴尔克斯却着实表现得足够积极。上半场第6分钟,杜威长传,巴尔克斯头球回点,给陈涛制造了不错的机会。只是跟上铲射的陈涛只是脚尖碰到皮球。第23分钟,巴尔克斯禁区前直塞,罗迪奇跟上调整直接射门打在了边网上,有意思的是后者劲射将网钩射落。第28分钟,申花再获角球,赫莱布角球开出,杜威中路头球攻门被曾诚扑出,巴尔克斯跟上补射破门! 第33分钟,巴尔克斯中路拿球,带了几步直塞毛剑卿,只是可惜球被断下。不管客观结果怎么样,巴尔克斯却用自己主观上的努力表现表明想留下的决心。

  当本场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球迷们开始高呼郜林的名字。这是否是对巴尔克斯的一个讽刺呢?答案因人而异。这位阿根廷籍的外援表现似乎依旧难以让志存高远的申花球迷感到满意。在巴尔克斯被杨科替换下场的时候,现场出现了掌声。只是,不知道这掌声的寓意何在。

  所谓树倒猢狲散,作为俱乐部刚刚下课的前任董事长周军推荐的唯一外援,巴尔克斯在申花的日子似乎也进入倒计时了。不管球迷们怎么表现,也无论外界怎么评价,巴尔克斯通过自己在球场上非常活跃积极的,外加首开纪录的表现,向申花表态了: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