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安豪取三连胜尚不足喜 改变一点方可笑傲中超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主场3比1完胜青岛中能,在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力压山东鲁能,本赛季第一次登上积分榜首。三战全胜,打进12球,顺利登顶,国安队的“绿色狂飙”让中超诸强黯然失色,同时也表明了自己争冠的雄心壮志。在亚冠联赛提前出局后,国安队在中超赛场连战连捷,势不可挡,京城球迷自然兴奋不已。但是,国安队切不可以由于取得了三连胜就沾沾自喜。相反,国安队大比分领先后容易松解的老毛病还是让球迷有些担忧。如果能改掉这个顽疾,国安队本赛季的夺冠之路将会变得平坦许多。

  亚冠联赛出局,中超多轮不胜,国安队一度跌入了本赛季的最低谷。但是,中超第八轮,重压之下的国安队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他们竟然在客场6比2狂胜长春亚泰队,一扫六轮不胜的阴霾。比赛中,小格里菲斯、闫相闯相继“复活”,梅花间竹般的进球,国安队很快就以5比0遥遥领先。但是,大比分领先后,国安队踢得有些松懈,并被曹添堡扳回一球。虽然这个进球无关胜负大局,但还是给国安队的后防敲了一记警钟。随后,闫相闯再次将比分扩大为6比1。本以为国安队将复制2007赛季客场狂胜鲁能的比分,没想到补时阶段,艾尔维斯再次利用国安队后卫的盯人不紧,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变为6比2。国安队的六个进球个个精彩,但是两个失球却有些遗憾。

  中超第九轮,国安队主场迎战弱旅深圳队。由于两队的实力差距较大,国安队一度以3比0领先。就当球迷以为国安队将零封对手的时候,国安队领先后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又犯了。黄凤涛利用国安队防守的一次疏忽,门前抢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3。其实,只要国安队后卫精力集中点,这个失球完全可以避免。今天的比赛中,相同的一幕再次上演。下半场,杨昊的头球破门,帮助国安队2比0领先对手。两球领先后,国安队踢得有点随意,青岛队在边路的一次快速反击中,姜宁迎球怒射,洞穿了杨智的十指关。姜宁的进球,也让国安队继续保持着近三轮场场失球的记录。

  国安队取得三连胜的佳绩固然可喜,但是,我们在看到12个进球的同时,也要看到4个失球。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没有稳固的后防做保证,很难在争冠的道路一帆风顺。前两个赛季,国安队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都是中超球队中失球最少的。本赛季,国安队的攻击力已经冠绝中超,但防守能力却有所下降,甚至连重庆力帆、江苏舜天这样的升班马都可以攻破国安队的球门。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国安队必须要打造一条意大利混凝土式的防线,而前提是,队员的注意力必须要在比赛中保持高度集中,无论以多大的比分领先,不到终场哨响绝不能松懈。要知道,一失足可能将会成为千古恨。(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