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喜迎海外生涯第二冠 从局外人蜕变进球英雄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奥地利杯的冠军悬念终于揭晓,中国球员孙祥效力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凭借加时赛的两个进球,3-1击败奥乙的阿德米拉队,如愿捧杯并获得了下赛季的欧战资格。本场比赛,孙祥在加时赛替补登场,刚一出场后随即利用自己体力优势连续过掉两名后卫,但在面对门将的时候错失了这个单刀的机会。这样,孙祥继随埃因霍温获得荷甲冠军后,又一次在欧洲的联赛获得了冠军奖杯。

夺冠战报:

·奥杯-孙祥失单刀夺海外二冠 维也纳3-1捧杯

  时光倒流到两年前,2007年4月29日,06-07赛季荷甲联赛第34轮的比赛,当时租借至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的孙祥在场边目睹了球队在主场5-1大胜维特斯并以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力压阿贾克斯夺冠的场面。在冬歇期加盟埃因霍温后,孙祥一共代表球队参加了5场荷甲联赛,其中4场首发,1场替补登场,只有一场比赛打满全场。而且最后5轮联赛,孙祥因为膝盖的伤病以及不佳的竞技状态,使得自己都未能得到出场的机会。尽管球队最终夺冠,孙祥也成了职业化以来的中国海外球员中,随队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第一人。

回顾专题:孙祥荷甲冠军路盘点

  比起两年前夺冠时的“局外人”身份,这一次孙祥真正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回顾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夺冠历程,由于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乙级队伍,最为关键的比赛当属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奥甲劲旅格拉茨飓风。而帮助维也纳队顺利过关的正是孙祥。

  在加时赛球队0-1落后的危急时刻,孙祥用自己最为擅长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将奥地利维也纳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接着,在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里,孙祥被安排在第五个出场,中国左后卫效仿了一把格罗索在06年世界杯决赛上的壮举,顶住压力将点球送入网窝,几乎凭一己之力将奥地利维也纳队送入奥地利杯的半决赛。之后,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夺冠道路便豁然开朗。连取两支弱旅最终登顶也在情理之中。

  孙祥的那记任意球得分也拉开了其随后在8天内连入3球的疯狂进球表演,其中有两球都是在对阵格拉茨飓风时攻入的,孙祥俨然成了这支奥地利劲旅的克星。井喷般的表现也让中国后卫如愿重回主力阵容。同时,孙祥也成了中国足球留洋史上首位在欧洲联赛的顶级赛事中连续三场比赛进球的球员。

  要知道,去年夏天,奥地利维也纳队仅仅花费10万欧元的租借费便将孙祥带到了奥地利赛场,再算上一年2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奥地利维也纳队仅仅用30万欧元左右便换来了来年的欧战资格。如愿获得奥地利足协杯冠军后,球队将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包括球场门票、广告以及电视转播等收入将不下百万欧元。可以说,引进孙祥已经物超所值。

  看到孙祥的表现渐入佳境,难怪主帅达克斯巴赫在多个场合均表示,孙祥已经逐步适应了这里的比赛节奏,而且他始终认为孙祥还可以踢得更好,还有上升空间。他本人对孙祥正式加盟俱乐部持乐观态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仅仅是孙祥留洋的第二个赛季(第一个赛季仅仅是冬歇期后加盟)。他却已经成功随队拿到了联赛和杯赛冠军各一个。虽然荷甲联赛冠军的含金量远高于奥地利杯赛冠军,但是对于孙祥而言这次夺冠的意义远远胜过上一次。因为,他终于有机会在球场上通过自己的表现来帮助球队,而关键比赛里攻入的那记决定性意义的进球也堪称孙祥截至目前留洋的最巅峰之作。

孙祥夺冠精彩报道:

·直击孙祥海外第二冠 替补也演连过三人好戏(图)

·孙祥捧金杯金牌接受采访 比拿荷甲冠军爽!(图)

·夺冠现场:数万球迷涌入球场 孙祥惨被扒光(图)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