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孙祥海外第二冠 替补也演连过三人好戏(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5日0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胡思彤当地时间5月24日马特斯堡报道)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在5月24日的奥足协杯决赛中以3:1大胜实力稍逊一筹的阿德米拉队,获得了本赛季奥足协杯冠军。孙祥在加时赛最后五分钟,而且是本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被派遣出场。

  今天奥地利的气温骤升至近30度,球场的温度在日光直射下更高。但是仍然有12000名球迷,其中绝大部分是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忠实拥趸来到了马特斯堡队的主场观战。

  比赛在下午4点30分,北京时间晚上10点30分正式开始。但是此时记者看到,孙祥却坐在替补席上静静地看着自己的队友走向球场中央。赛前奥地利媒体在预测出场阵容时,均预测孙祥会以主力身份首发,而主教练达克斯巴赫这一安排实在让许多人出乎意料之外。

  随着球场上形式的变化,孙祥脸上的表情也显得阴晴不定。一会儿为本队在进攻中的失误而可惜,一会儿又为对方的有威胁的攻门而惊呼。上半场过去后,孙祥开始在场内做些热身。

  下半场开始,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便让马雅陀罗维奇,孙祥,迪亚班,卡梅尔等替补球员做热身活动。孙祥在场边做了些折返跑的热身,但是下半场时间在悄悄流逝,孙祥仍然没有看到助理教练让他上场的手势。有一段时间,他索性站在场边环保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拼抢,脸上流露出无奈的神情。

  下半场奥地利维也纳队中场核心阿希莫维奇连进两球,锁定胜局。场边的孙祥也高兴地跳起来,这是助理教练向他打出准备上场的手势。他赶紧跑回替补席,换上球衣。下半场114分钟,孙祥终于站在了奥足协杯决赛的赛场上。

  上场后第一分钟,拥有充沛体力的孙祥便利用速度在左路连续作假动作,晃开了阿德米拉两名球员,在禁区内形成了单刀形势。但是对方守门员显然有备而来,他知道孙祥习惯左脚,于是在出击的时候选择了扑向左路。在习惯性反射下,孙祥果然使用左脚射门,结果这个势在必进的单刀被扑出。之后几分钟,由于时间太短,孙祥基本没有什么得球机会。

  120分钟,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奥地利维也纳队获得了冠军,兴奋之极的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球迷疯狂跳入场内。兴奋地孙祥也把自己的球衣脱下来扔给了一名球迷,之后球员在保安的簇拥下进入休息室。更换衣服后,全体奥地利维也纳队球员来到新闻媒体看台,给场内的球迷展示冠军奖杯,孙祥也得到了高举奖杯,听取球迷欢呼的机会。孙祥在今夜再次创下海外中国球员的记录,夺得了他留洋生涯的第二座奖杯。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