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金靴决战切尔西王者独舞 有他在何需5000万引援

    搜狐体育讯 最后一轮再进一球,法国前锋阿内尔卡最终成为了本赛季英超的最佳射手,继06/07赛季的德罗巴之后,为切尔西再度碰会射手王的荣誉。尽管19个进球并不是一个足以骄傲的数字,但阿内尔卡本赛季为切尔西所做的贡献却是有目共睹。

  最后一轮联赛之前,阿内尔卡和C-罗纳尔多同以18个进球并列本届英超联赛射手榜榜首,最后一轮的比赛虽然已和联赛桂冠之争无关,但射手金靴的争夺至此掀起最高潮。可惜的是,C-罗纳尔多在最后一轮的联赛中竟无缘应战,而阿内尔卡则在独舞中再得一球入账,成功的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独自在射手榜上享有金靴。

  诚然,除了97/98和98/99两个低产赛季中英超最佳射手只有18个球进账,阿内尔卡就是英超至今进球数最少的金靴获得者了,但谁也不能否认阿内尔卡这个赛季为切尔西所做的贡献。德罗巴本赛季伤伤停停,而蓝军阵中除了德罗巴,迪桑托尚且羽翼未丰,真正能够顶上大用的,也就只有阿内尔卡。法国前锋也在本赛季拿出了出色的表现,曾经一度帮助切尔西站在联赛之巅,让蓝军成为英超中攻击力最为强盛的球队。

  可惜的是,随着阿内尔卡联赛中后期一段时间的低迷,切尔西的进攻也变得无力。阿内尔卡在各项赛事中一度连续13次出场颗粒无收,也直接让球迷们失望的看到球队在联赛中失去夺冠可能。但即使如此,阿内尔卡本赛季联赛的19个进球,还是帮助球队在本赛季英超中直接拿下13胜2平的成绩。更为微妙的是,你可以从阿内尔卡进球和切尔西的成绩中看出,只要阿内尔卡状态出色,切尔西几乎就等于三分已经提前到手。

  本轮对阵桑德兰的比赛,又是阿内尔卡在第47分钟时,反击中凭借个人能力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一个金子般的进球,不仅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还为自己赚到了联赛金靴的荣誉。有意思的是,阿内尔卡此番的19个进球金靴奖,正好让德罗巴06/07赛季的20球金靴奖提升了一点,取代德罗巴成为英超金靴进球数倒数第二的数字。但如果看一看切尔西这支球队,毫无疑问,这是一支更多的讲究整体的球队,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拿到最佳射手的荣誉,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事情。而如果再看一看阿内尔卡的竞争对手是C-罗纳尔多这个当红巨星,阿内尔卡的金靴奖无疑是成色十足的。

  虽然阿内尔卡本赛季表现出色,但切尔西锋线上人手不够也是不争的事实。为此,英格兰多家媒体已经早早透露出,蓝军今夏必将引进新的射手。其中阿根廷小将阿奎罗正是《世界体育报》、《每日电讯》等多家媒体眼中,切尔西现在最大的目标,其收购价甚至可能将达到5000万英镑!但以本赛季阿内尔卡的贡献,以及阿内尔卡在英超的适应程度、法国前锋同样让人吃惊的天赋来看,恐怕即使是阿奎罗到来,阿内尔卡也必然有机会在主力之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本场比赛后,《天空体育》为阿内尔卡打出了8分的高分,并以“梦幻般的进球”为评语。是的,这对于阿内尔卡来说,无疑是个表现出色的赛季。而下个赛季切尔西卷土重来之时,阿内尔卡的“梦幻进球”将依然十分重要。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