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高洪波亲临沪豫之战 中超成新国脚“质检”平台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战罢,中超休战,中超16队的荣辱沉浮先可暂放一边。从明天开始,高洪波率领的新一届国家队将在上海集结,他们将成为未来20天内中国足坛的头号焦点。

  国足“高一期”以新人多为显著特征。

除了于汉超(中甲暂停)、郜林(没有上场)和郑智、冯潇霆、周海滨(海归球员)5人外,其余26名国脚都在本轮中超赛场亮相,高洪波也在现场观看了沪豫之战,本轮中超成为了新国脚一个很好的“质检”平台。

  26名在本轮中超上阵的新国脚大部分都打满了90分钟,只有毛彪、吴昊两人是替补出阵,其中,共有曹添堡、姜宁、杨昊3人取得了4个进球。

  长春亚泰与天津泰达一战,双方共有8名国脚出战。然而,津足尽管有7名国脚压阵,但却不敌亚泰的一根“独苗”。曹添堡的一记冲顶破门不但帮助亚泰绝杀津门虎,而且让自己在射手榜上追平了徐亮。高洪波恐怕在为自己收获又一优质“高中锋”愉快之余,有必要反省是否真的值得从天津收录7名国脚之多。

  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一战有4名国脚参战,凭借门将杨智的稳定发挥和杨昊的“梅开二度”,国安今年首次跃居中超之首。杨智成为新国足的一号门将应该没有悬念,而高洪波更应该高兴的是,从小由他培养的杨昊可能会让他的新国足收获到一名比较实用的中场攻击手。

  上海申花与河南建业之战也有多达6名国脚上阵,杜威、陈雷、成亮3名申花后卫悉数上阵,他们或许将成为高家军手下的防线翻版。相比之下,建业的3名国脚表现平平。高洪波最遗憾的可能是,他在现场始终没有看到中锋郜林在申花的表演。

  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同样有6名国脚亮相。亚冠的惨败使山东球迷以“罢看”的方式抗议,不到3000人的上座率使鲁能的表现也平庸到极点。“大漏勺”吴昊昨天被剥夺了首发的资格,他只在最后短短两三分钟的垃圾时间上场。对高洪波来说,目前最危险的因素正在于鲁能亚冠惨败对外界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会否被带到新国足。

  除了上述4场国脚集中的比赛外,陕西中新的于海昨天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舜天的荣昊为己队的第2个进球贡献了极为漂亮的助攻。

  或许,所有的这些零星亮点,都将支持高洪波放手进行他的改革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杨昊 | 吴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