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世界杯郭文珺09首战折桂 中国男子手枪继续低迷

    米兰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的女子手枪本赛季堪称气势如虹,在奥运冠军郭文珺和胡军24日包揽米兰站气手枪冠、亚军之后,她们已经七战胜其六。男子手枪则仍然低迷,三人出战只有一人闯入决赛,最终位列第四。

    将满25岁的郭文珺是本赛季中国队唯一出战世界杯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出征慕尼黑和米兰两站比赛之前,她被临时调回国家队,但当天是她本赛季第一次参加正式国际比赛。结果她在资格赛中就差点冲破世界纪录。40发资格赛,她在前三组30发里只跑了4个9环,这就意味着如果第四组能打出98环,她就能打破393环的世界纪录。

    “当时就开始想纪录了,结果最后一组打了俩8环,”郭文珺赛后说。不过392环也已经是她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了。

    奥运会之后,郭文珺彻底休息和放松了一段时间,在出征之前只是练了一两个月,回到国家队之后考核成绩也很一般,所以资格赛的表现已经大大出乎她和教练的预想。“三组打完直接把我打晕了,”郭文珺呵呵笑着,坦言自己当时有点“找不着北了”。

    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让她心里很没底,结果决赛就“现出原形”了,10发只有3发命中10环,还打出一个8.8环,总共97.9环的决赛成绩也创了她个人的最低纪录。

    “要不是前面领先了4环,这个成绩绝对出溜下去了,”郭文珺承认,“这是我打得最紧张的一场比赛,打完之后我都看见自己衣服在抖。”

    在北京站夺得冠军的中国老将胡军以488.6环、落后队友1.3环的成绩获得银牌。波兰选手萨贡是这场失误频频的决赛中表现最突出的,打出101环的她抢得铜牌。资格赛并列第三的韩国站冠军童欣决赛表现大失水准,最终位列第七。

    相比之下,中国男子手枪要惨淡很多。此前的三站只在高手不齐整的韩国昌原和北京舀到过1金1银1铜,总共只有两人4次进入决赛,慕尼黑的两场比赛更是资格赛就全军覆没。

    当天的气手枪比赛,只有小将张彬一人挤进决赛,北京站的冠、亚军石兴隆和麦嘉杰都倒在五进一的资格赛附加赛中。张彬的决赛第一发就打出8.4环,一下子落到第八,好在调整之后后面的9发表现稳定,名次也逐步提升到第四,679.4环的总成绩比第三名、俄罗斯的科拉柯夫低了1.2环。

    19岁的瑞士小将格伦德尔继慕尼黑站闯入决赛之后在米兰一鸣惊人,打出资格赛588环、决赛103.1环的上佳成绩,摘得金牌。乌克兰选手库德里亚落后8.9环获得亚军。

    25日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三礀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