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鲁能主场遭球迷集体抗议 韩公政回避更换主教练

  中超联赛的领头羊、国内整体实力最强的山东鲁能,本周在亚冠赛场惨遭印尼斯里维加亚队逆转后,全队陷入了球迷及媒体空前的口诛笔伐。对于“鲁能球员赌球”的传言,当事人予以否认,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队员因缺乏责任感而轻敌,“完全没有考虑到全队的利益”。

因为本场失利,原本在中超四强中亚冠出线形势最好的鲁能也止步小组赛,导致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无一出线。

  亚冠赛场给鲁能带来的巨大压力也延续到今晚的中超联赛。赛前,鲁能主教练图拔表示,主场迎战大连的这场球一定会很困难。一是因为大连队目前正处在上升阶段,二是因为鲁能球员心理压力比较大,相对来说,心理上不占优势。

  鲁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的理由很好理解:本场比赛是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随后的比赛将于6月13日开始,因此,这场比赛如不能取胜,低落的士气将一直延续到第二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俱乐部除了需要准备和大连队的比赛,还需要考虑如何安抚山东的球迷——历来是金牌球市的济南,本场比赛到场的球迷仅有7000余人,与平时接近两万人相比,少了一大半。球迷打出的标语虽然也有鼓励鲁能队知耻后勇的内容,但也有不少标语直接问责俱乐部的亚冠惨败,比如“耻辱”,比如“我们的脸呢”,再比如“为谁而战?”还有不少球迷相约戴着口罩沉默看球。球迷的心态也很复杂:赛前在广播山东队名单时嘘声一片,这让山东省体育中心更像是大连队的主场。

  而实际上,鲁能队的表现也像是在打一场客场比赛。从他们奔跑的速度以及拼抢的程度上,均难看出他们对这场比赛的必胜决心,双方似乎都很愿意接受0∶0的平局。

  终场前,球迷们“下课”的喊声持续了大约15分钟,鲁能全场仅有的两三次进攻威胁也最终化为乌有。大连如愿取走1分,而鲁能也在此轮过后,失去了联赛榜首位置。

  面对失望的球迷和垂头丧气的队员,韩公政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鲁能的表现并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全队会在3周的假期里认真总结问题。对于是否会就此更换主教练,韩公政表示,这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全队要振作起来。”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