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泰王杯-张玉宁威风八面独中三元 中国5-1胜泰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十四号晚,泰王杯最后一轮初赛在中国与东道主泰国队之间展开。在背水一战之下,中国队充分发挥了高空优势,以5:1击败了东道主泰国队,将与瑞典队争夺本届泰王杯的冠军。

  由于瑞典队和卡塔尔队战成0:0,中国队必须胜对手两球以上才能进入决赛。米卢主动变阵,以身材高大的宿茂臻与张玉宁一起冲击泰国队的后防,上场有出色表现的小将邵佳一

  继续首发,出任左前卫,其余位置均未变动(442阵型):守门员江津、后卫(从左至右)吴承瑛、舒畅、李玮峰、陈刚、前卫(从左至右)邵佳一、祁宏、李铁、李明、前锋宿茂臻、张玉宁;此前两战皆败的东道主则以“泰国济科”赛纳芒挂帅。

  开场后,在主场屡有出色表现的泰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主动抢攻之下中国队也有点慌乱,五号中卫普龙路特两次禁区弧外的远射均颇有威胁;在接下对手的三扳斧过后,中国队迅速占据了场上优势:第十一分钟,邵佳一在左侧开出任意球,助攻的中卫舒畅头球攻门,球弹地之后跃过门楣;第十五分钟,李明接李铁的妙传,在右边底线扣过了对方后卫,左脚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中路接应的张玉宁迎球冲顶,在对方守门员扑出之后二次进攻,连人带球撞进了泰国队大门,攻入个人两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三分钟后,李明再次在右路发难,这次他的传球同样致命,可惜宿茂臻在小禁区脚上冲顶时判断落点失误,虽然未能扩大比分,但占据高空优势的中国队也逐渐找到了突破口。

  第二十二分钟,邵佳一开出一记弧度极大的角球,张玉宁站位极佳,在对方守门员出击之前轻松将球顶进,个人梅开二度;两分钟之后,李明在快速反击中四十五度角传中,后点接应的张玉宁同样“嗅”到了这个进球机会,但在推射时动作变形,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三十分钟,不甘寂寞的吴承瑛与邵佳一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叠瓦式助攻后,将球传到小禁区空档,宿茂臻飞身冲顶,球应声入网,中国队以3:0遥遥领先。

  左右两翼“飞”起来之后,泰国队的防守漏洞百出,左路更是形同虚设,被张玉宁屡屡利用个人技术突破传中,但队友邵佳一、宿茂臻等人多次错过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以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泰国队全线压上,放手一搏,力图打破零的记录。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显得有点保守,防线靠得太后,再次将中场优势交出。好在米卢及时发现了这一苗头,立即在第十六分钟以李宵鹏换下了状态一般的祁宏。

  一分钟之后,陈刚接李明直传后下底传中,此球落点、角度和力度都令人叫绝,张玉宁及时在中路抢点,以一记强有力的头球再度攻破了泰国队大门,个人连中三元!之后,泰国队英籍主教练怀特连续换上了两名队员,不久便收到奇效:第二十四分钟,泰国队十号斯利潘在三十五开外突然远射,猝不及防的舒畅下意识地起脚一挡,江津重心已失,球变线之后弹入中国队大门,为泰国队扳回一球;六分钟之后,泰国队头号球星赛纳芒在中国队两名中卫之间找到空档,险些头球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

  在士气大振的东道主面前,中国队后防也显得十分凌乱,场上球员的思想不太统一,阵型已完全脱节,泰国队的多次犯规也在裁判的帮忙之下未受处罚。第三十六分钟,泰国队二十四号博里般在中路连续过了中国队三名队员,以假动作晃过了李玮峰,在大禁区外远射,球贴着中国队的左边门柱滑出底线。

  米卢无奈之下,最后时刻以李尧替下了体力下降的邵佳一,以加强中场左路的防守,三位辽小虎在左路掀起了几次快攻风暴。终场前一分钟,张玉宁左路接李尧传球后突然斜传禁区内,中路前插的李铁在对方两名后卫连拉带拽之下倒地铲射,攻陷了对方城池。

  以5:1大胜泰国队之后,中国队昂首进入了本届泰王杯的决赛。

  纵观全场比赛,可以说中国队只打了六十分钟的好球。米卢的布阵策略对头,显然对三后卫的阵型颇有研究,使中国队能在上半场利用泰国队左路的空档,屡屡撕破对方防线,而张玉宁再次显示了优秀射手的潜质和气质,是本届泰王杯中国队的最大发现。可惜,中国队防守上的顽痼也同样突出,在泰国队这样的弱队面前显得十分脆弱,令人难以理解;被动挨打之时,全队缺乏应有的自我调整能力,场上没有压得住阵脚的核心球员,显得凌乱不堪…这些都是米卢必需正视并尽快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张玉宁 | 李明 | 陈刚 |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