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

中超:江苏舜天4-0胜重庆 “新军”变脸雪前耻

  上周的这个时候,江苏舜天队还沉浸在0:4的悲痛之中,杭州绿城队用45分钟之内的4个进球好好地将这支中超新军羞辱了一番。一周后,舜天队员再一次沉浸在一场4:0的比赛中,只不过这一次,舜天由耻辱的败者变成了骄傲的赢家。
昨天下午主场与重庆诗仙太白队的比赛中,舜天上下半时各进2球,同样以4: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时隔一周,由0:4到4:0,舜天在短时间内的“变脸”上演了一场中超奇迹。

  证明能力

  荣昊不负国脚称号

  本场比赛有一个焦点人物,他就是舜天的17号球员,左后卫荣昊。

  三天前,这位年仅22岁的球员刚刚入选高洪波执掌的新一期国家队。昨天是他正式当上国脚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在进入国家队之前证明自己的最后一场联赛。而荣昊的表现也当之无愧,他在左路的突破让人联想起了远在国外的孙祥。昨天的比赛,央视现场直播,让全国的观众都有机会看到荣昊的表演,而这位性格小将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上半场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频频撕碎重庆队的右路防守,对手对于他的突破能做的只能是犯规与包夹,即便如此,他也能够创造出绝佳的进球机会。第8分钟,江苏队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荣昊距门差不多30米开外一脚远射很有威胁。终于,荣昊在试探性的射门后爆发了,第32分钟,荣昊左路助攻到禁区左侧,面对重庆队的三人防守,连续两个假动作后加速就甩开了三名球员的防守,长途奔袭到底线附近传中到门前,这球喂得十分舒服,跟进的卡洛斯轻推入网。进球后的卡洛斯与荣昊紧紧相拥,他非常感谢荣昊这个精彩的助攻。

  赛后,主帅裴恩才也不忘夸奖一下自己的这位爱将:“荣昊今天的进攻表现不错,那个助攻也是他的特点,荣昊比较敢于在比赛中带球突破,而且效果都非常好。如果说今天的比赛有什么缺陷的话,我注意到了荣昊今天两次被对手从外侧突破,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不可能有的,希望他今后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不辜负国脚的称号。”

  证明团结

  秦升先冲队友后助攻

  0:4的惨败,舜天输得体无完肤,而赛场内外球员的相互指责也差点酿成球队的内部矛盾,而昨天的4:0大胜,也帮助舜天队员把相互之间的矛盾化解,从球场上也可以看出,大家的劲还是往一处使的。

  昨天有个细节,可能很多现场的观众没有注意到,下半时,前锋谭斯有几次跑位都没有拿到球,在中场队员秦升一次快发任意球后,谭斯竟然站在原地没动。这让秦升有些不满,他对着谭斯嚷了几句,而谭斯也委屈地看着秦升,欲言又止。这一幕,大家在混乱中没有看到,但主帅裴恩才却看得清清楚楚,在比赛形成死球,谭斯走到替补席喝水的时候,裴恩才特地将远处的秦升也叫了过来,看见谭斯在那里大口大口喝着矿泉水憋气,老裴告诉秦升,要冷静,不要在场上和队友发生矛盾。果然,第89分钟,秦升一次拿球,本有机会远射或者带球突入对方禁区,但他看到了前插的谭斯,于是一个直塞,谭斯轻松形成单刀,破门得分。

  得分后,谭斯跑向球迷区,发泄着自己的情绪,而秦升作为老队员也大度地跑向谭斯,跳到他的背上共同庆祝,两位队友用这样的方式化解了刚才在球场上的小矛盾,场边的裴恩才也是看得眉开眼笑。

  赛后,裴恩才表示,“队员在场上有小摩擦很正常,今天我们的队员处理得很好,这也是我们大胜的原因之一。”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昊 | 矛盾 | 谭斯 | 秦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