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世界杯预选赛国足10-1马尔代夫 范志毅大头进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上,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第九小组的预选赛中隆重登场,结果首度亮相便在西安主场旗开得胜,以10-1击败了马尔代夫队。

  面对南亚弱旅马尔代夫队,米卢依然排出了442的阵型:门将江津、后卫吴承瑛、范志毅、李玮峰、徐云龙、前卫申思、马明宇、李铁、李明、前锋杨晨、谢晖。客队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拉西姆、后卫拉西德、法西尔、侯塞因、卢瑟菲、前卫西哈姆、伊斯梅尔、穆罕默德、阿卜尔汗、阿兹姆、前锋拉西尔。

  比赛在雨后湿滑的场地上进行。开场第3分钟,谢晖便在禁区内头球攻门,掀起了中国队的进攻狂潮。不过此后中国队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龟缩后场的马尔代夫队充分发挥了人数上的优势,球门造成多大的威胁。直到第11分钟马明宇在左路开出角球,前点的范志毅头球后蹭造成对方禁区内的混乱,谢晖下意识地将球顶在对方球门横梁之上,对手“空防”不力的毛病在这次角球防守中暴露无遗。

  果然1分钟后,申思在左路开出任意球,客队门将弃门出击时判断失误,被助攻的右后卫徐云龙轻松地顶入空门;第18分钟,申思又一次主罚前场任意球,范志毅头球攻门再次顶中横梁弹出,全场球迷还没来得及叹息之际,另一位后卫吴承瑛抢得落点后一脚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为 2:0。

  面对马尔代夫队的密集防守,中国队的中前场在此后的十五分钟内完全不能打出令人叫好的阵地进攻,“德式前锋”杨晨和谢晖之间的配合略显生疏,队长马明宇迟迟未进入比赛状态,右路的李明也有失水准,表现最活跃的居然是徐云龙和吴承瑛这两位边后卫:前者在第34分钟接应杨晨的脚后跟传球后倒地卧射,可惜被对方后卫破坏;后者一分钟后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更具威胁,但队友未能及时抓住补射的机会。

  中国队上半场最漂亮的一次配合出现在第39分钟:在李铁和马明宇先后在中路强行突破未果的情况下,助攻的吴承瑛中路得球后突然将球分边,左路的申思及时传中,中路的杨晨和谢晖先后几乎得手。此球虽然未进,但中国队总算完成了一次像样的配合。

  第42分钟,右路的李明本场第一次传出好球,谢晖在小禁区线上准确地将球顶进对方球门的右下角。上半场补时第一分钟,李明又一次右路下底传中,杨晨在门前咫尺之遥头球冲顶,可惜球顶中对方门将后弹出底线。不过申思开出角球之后,对方门将在李明的干扰之下判断失误,中路无人盯防的徐云龙轻松地将球顶入空门,为中国队以4: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不知是否经过米卢中场休息时的一番指点,李明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在禁区外的起脚远射。第 48分钟,申思在中路连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之后突施冷箭,对方刚刚上场的门将扑球脱手,谢晖及时插上,用脚弓将球推射入网;两分种后,李明在右边边路强行突破,对方后卫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把他放倒在禁区线附近;李明主罚的任意球落点极佳,小禁区内的范志毅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再一次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6:0。第58分钟,马尔代夫后卫在后场传球失误,杨晨接申思的传球后一脚低射,终于攻进了个人的第一粒进球。

  第60分钟,马尔代夫的第一次进攻便告得手:对方把握了李铁中场的一次失误斜传禁区,前卫伊斯梅尔在吴承瑛倒地封堵的情况下一脚低射,意外地攻破江津把守的大门,实现了赛前的愿望。

  第61分钟,谢晖接吴承瑛的过顶长传后用身体巧妙地护住皮球,在小禁区线上推射远角,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第68分钟,谢晖在中路头球攻门,可惜球击中门柱偏出!第73分钟,杨晨在左路突破后杀入禁区,对方后卫无奈之下将他拉倒,被主裁判金正植处以极刑,范志毅一蹴而就,攻进了中国队的第9粒进球。

  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之中,本场表现欠佳的马明宇终于在第75分钟被曲波换下,邵佳一也替下了申思,而马尔代夫队此时才换上头号球星乌马尔。

  在此后的十分钟之内,范志毅、杨晨和曲波先后错过了进球机会。终场前最后一分钟,徐云龙在前场积极抢下对方脚下球,之后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迎球冲顶的李玮峰锦上添花,终于使中国队以两位数的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令人失望非常,面对业余球队马尔代夫也踢得缩手缩脚,中前场的配合毫无章法,失误频频,前腰更是一个薄弱环节。不但只完成了赛前传出要进20个球目标的50%,而且还被对手把握全场唯一的一次进攻机会偷袭得手,令人十分遗憾---米卢和中国队的路都还很长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 杨晨 | 吴承瑛 | 徐云龙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