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队1-0小胜马尔代夫 谢晖进球成为唯一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号晚上,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亚洲区第九小组的比赛中客场以1-0战胜了马尔代夫队。中国队全场表现不佳,只是由谢晖在第43分钟把握了一次头球机会,以1-0小胜。

  米卢本场排出的还是442的阵容,与第一场相比中国队有两个微调,黎兵和李霄鹏顶替了杨晨和李铁的位置,具体首发为:门将江津、后卫吴承瑛、范志毅、李玮峰、徐云龙、前

  卫申思、马明宇、李明、李霄鹏、前锋黎兵和谢晖,张恩华和孙继海还是坐在替补席上。

  比赛在30度的高温下进行,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马尔代夫利用主场之利踢得积极主动,中国队踢得不急不躁,以准确的长传突破对方中场的防守密集区。第4分钟吴承瑛后场大脚长传,黎兵在禁区内被对方拉倒,但约旦主裁判奥马尔并未判罚点球;第8分钟,黎兵接队友的另一次长传后下底传中,谢晖脚后跟射门,但被对方中卫用脚挡出。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的前卫线颗粒无收,组织进攻不力,受到各方舆论的批评。上半场依然没有任何改善,前后腰李霄鹏与马明宇之间不但距离太远,而且位置过于靠后,中国队的阵型略显混乱,经常要由两名头球优于脚下球的前锋下底,左路的申思和吴承瑛也毫无表现,前15分钟中国队都无法威胁对方球门。

  第18分钟,申思接马明宇的中路回传后在禁区外起脚远射,对方门将扑出之后,黎兵在补射时将球射偏。

  在马尔代夫紧急征召一名高大中卫入队之后,中国队的几次角球也没发挥出西安主场的威力,场面十分沉闷。中国队的中场队员不但进攻乏力,防守中对马尔代夫的业余球员居然也无可奈何,任由对方在卖弄脚法,此后的十几分钟双方竟然战成均势。

  半场结束前一分钟,范志毅前场铲断后将球传给黎兵,后者用身体倚住对方后卫,侧身将球高高地传到禁区内,谢晖抢在对方中卫起跳前抢得有力位置,准确地抢点头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下半场一开始,米卢换上了李金羽,变双高组合为“一高一巧”。谢晖便以一记禁区内的斜射拉开了中国队的序幕,不过马尔代夫利用申思的一次传球失误打了一个快速反击,如果不是小禁区内的乌马尔将势在必进的头球顶高,中国队将第二次被对方攻陷城池!

  第48分钟,李金羽利用个人突破为中国队赢得一个角球,对方中卫解围出禁区之后,马明宇的迎球怒射变成了大脚解围,射门准星与巅峰时期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队变阵之后毫无起色,吴承瑛的一次中场横传球失误引来李明的破口大骂,李霄鹏的中场传球接连被对方断下,范志毅在后场直接一脚将球传给对方门将…中国队场上如同一盘散沙,表现简直不堪入目。

  第61分钟,范志毅大脚长传到对方小禁区,谢晖在不可能抢到点的情况下踢倒了对方出击的门将,好在主裁判手下留情,并未出示黄牌;第68分钟,李明在右边禁区边上被对方放倒,心中有愧的主裁判趁机还了一个人情给主队。

  第70分钟李明在右路主罚任意球,徐云龙抢点攻门,被对方门将单掌击出。此时马尔代夫的部分队员开始出现抽筋的前兆,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毫无章法,传接球失误惊人,队员间缺乏跑动接应。

  第77分钟,米卢用孙继海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李明,但他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单兵作战,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3分钟之后,范志毅回传江津时直接将球传出了底线,送给对方一个角球。第82分钟,李金羽前场奋力抢下对方脚下球形成单刀,主队中卫法西尔无奈之下只能将他拉倒,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逐出场外。

  就算是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剩余10分钟之内依然没有绝对的优势。补时第二分钟,马尔代夫突破了徐云龙的防守之后杀入禁区,在面对江津的情况下选择了横传,所幸范志毅赶在对方另一位前锋之前将球解围!全场结束前,李金羽两次浪费了破门良机,谢晖也糟蹋了一次最有把握的头球破门机会。

  终场哨响之际,仅以一球落败的马尔代夫队员赢得了球迷雷鸣般的掌声,与米卢气急败坏、中国队队员的垂头丧气形成强烈的反差!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可以用“一无是处”来概括,米卢和全体球员们都不及格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霄鹏 | 吴承瑛 | 范志毅 | 李金羽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