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殷娜蛰伏四载再入女排国门 技术全面补身高劣势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的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参赛队员大名单中,12号队员的名字张磊不见踪影,顶替她的是此前连最初20人集训大名单都未曾进入的天津女排选手殷娜。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份名单的真实性逐渐得以证实的时候,殷娜也成为惟一一个“20人”之外的火线增援人员,与霍萱一同携手进入最终18人在训名单。

蔡斌指导寄望殷娜
蔡斌指导寄望殷娜

  年少得志 勇挑大梁

  虽然与霍萱一样年龄同为21岁,但相比霍萱首入国家队,殷娜这次入选已是不折不扣地“二进宫”了。2005年雅典奥运会过后,急需补充新鲜血液的中国女排就将殷娜招至旗下,当时被陈忠和看中的还有现役国手,赫赫有名的第一重炮王一梅,身高1.82米的殷娜由于年龄最小、个子最矮,被当时国家队的师姐们起了一个非常可爱的绰号“小豆豆”。

  由于小豆豆的身高和进攻技术与当时的国家队绝对主力杨昊极其类似,同时相较竞争伙伴王一梅也没有大力重扣绝活,殷娜并没有引起陈忠和的太多在意,在国家队训练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其虽然恪尽职守,拼尽全力,但也意识到了自己跟这批国手们存在较大差距,带着“技术还不够纯熟,尚待提高”的谦虚认识,年仅17岁、还处于懵懂阶段的殷娜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国字号之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殷娜,希望你在蔡家军证明自己!
身高终究是劣势,殷娜尚需大战考验!
希望中国女排早日磨合出最佳阵容!

  其实早在女排联赛的03-04赛季,殷娜就作为天津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逐渐展露其才华,由于当时天津女排的老将吕超、王莉正处当打之年,李娟也已经挑起大梁,尚显青涩的殷娜并未有太多的表现机会,经过这一赛季的蛰伏,在第二年的04-05女排联赛期间,殷娜得以全方位爆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这员小将成功继承大师姐吕超的衣钵,成为天津女排一名披荆斩棘的生力军,常规赛在一场与浙江女排的复仇战后,表现神勇的小将殷娜得到了王宝泉的赞赏:殷娜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运动员,这是她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殷娜首次担当主力主攻手,就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及时填补了吕超留下的“真空”位置,正可谓是年少扬名,而天津女排由于小将殷娜的快速成长,在本赛季再次凭借整体实力勇夺冠军,并在当时第一次成就了“三连冠”伟业,殷娜也逐渐成为天津女排克敌制胜的锐利武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娜 | 陈忠和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