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热身赛全输也需有收获 高洪波:打造巴萨技术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日,新国足在上海金山正式集结,这是新帅高洪波上任后第一次指挥球队训练比赛。对于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平时少言寡语的高洪波终于开腔透露:“力争将国足打造成一支以技术流为主的球队!当然,我的远期目标是争取带队打入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风格:类似巴萨技术流

  21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多达12人是首次入选。不过,从中不难发现,几乎所有入选队员都符合高洪波所倡导的“技术、速度和过硬心理素质”,国足新帅试图让中国队重回技术流的主干道上来。
“纵观现如今的世界足坛,各队非常重视高速对抗中的技术。远的以巴萨为例,他们踢的是技术足球,但又不缺乏硬朗。近的以近邻日本为例,以技术为基础。我期望国足能够朝着这个方向前进!”高洪波表示。在首期集训中,高洪波所强调的战术将建立在球员技术的基础上。据一位高洪波身边的人透露,高洪波的要求非常明确,以地面短传结合长传转移为主,突出中锋的作用,加强影子前锋的得分能力。“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技术的基础上,并且会要求队员们在快速中完成这些。”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阵型:442和4231之间轮转

  本期集训,国足主要是针对德国、伊朗和沙特的三场热身赛。在这些热身赛中,高洪波将采取怎样的阵型,成为外界所关心的话题。据高洪波身边的人透露,阵型可能会在442和4231之间轮转。在长春亚泰期间,高洪波所使用的阵型就是4231,突出中锋的作用,强调影子前锋的得分能力,辅以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最终,亚泰在2007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这次来到国足,高洪波所站的舞台不一样。“在亚洲,国足应该属于一流中等的球队,面临很多亚洲球队时,可能需要更多的锋线力量。这样,高指导可能会撤下一个后腰人选,增加一个前锋。这样,阵型可能会变成442吧!有可能在对阵德国时使用!”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如果这样的话,国足将一改以往中场平行站位的习惯,变成菱形站位。“如果真如此,国足将会以攻势足球为主。”一位圈内人士指出。

  从新国足名单看,高洪波对于边路进攻非常重视,他认为,中国球员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好的话,完全可以收到好效果。“比如于海、于汉超、荣昊和姜宁,都有"绝活"!这样的边路球员结合中路的周海滨和郑智,国足说不定还真有看头!”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道。

  热身赛:可以全输但必须有收获

  七天之内,国足将在主场迎战德国、伊朗和沙特三支球队。如此紧凑的比赛,高洪波和中国足协对比赛结果看得非常淡。甚至有足协高层表态,这只是热身赛,没有成绩指标,比赛结果不是那么重要,全输也没关系。“目前,新国家队仅仅处于起步阶段,关键在于找准方向,教练员与球员之间相互熟悉、磨合。打这种热身赛,如果没有收获,我们全赢了又有什么意义?”一位足协官员说道。没有成绩要求,并不等于放弃对比赛的追求。在高洪波眼中,比赛可以全输,但必须有所收获。“比赛可以输,但我们必须踢出自己的东西。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都必须在场上拼出去,只有努力付出了,才会有收获。这种收获可能不是比分或者结果上的,但过程一定会让我们在随后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受用的。”高洪波认真地说道。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