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曹添堡PK七大国脚 长春亚泰又给康师傅“添”堵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曹明改名曹添堡后经常给对手添堵。

  亚泰1:0康师傅

  长春亚泰首发361

  宗磊/唐韬、卡巴雷罗、王万鹏/张笑非、刘晓东、梅尔坎、刘卫东、姜鹏翔、曹添堡/埃尔维斯

  天津康师傅首发442

  杨君/曹阳、凯撒、何杨、谭望嵩/吴伟安、托马西、王新欣、蒿俊闵/路易斯、张烁

  亚泰PK康师傅,曹添堡PK七大国脚,在这样一场并不均衡的较量中,曹添堡和他的亚泰队友们一起笑到了最后。
曹添堡用进球证明:1有时候是大于7的。打进天津康师傅一球后,他不仅以6粒进球升至射手榜首位,而且在中超赛场上进球数也达到了28粒,与杜震宇一同成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还让曹添堡又多了一个绰号——“曹一个”。“我想成为最佳射手,我一定会努力的,争取用进球帮助长春亚泰实现目标。”赛后,曹添堡为自己设定了目标。不过,长春球迷评价曹添堡时却戏称:“无需太多,一个足矣。”的确,在曹添堡的28粒进球中,有24粒来自24场比赛,只有2006赛季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2009赛季主场对阵深圳队两场比赛梅开二度。

  在这28粒进球中,曹添堡用绝杀的方式为球队赢得的比赛达到了5场:2007赛季,他在主场与天津康师傅、陕西中新的两场关键之仗中均是一锤定音;2008赛季,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他在对手扳平比分后的两分钟后再次一锤定音,帮助球队全身而退;2009赛季,曹添堡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时又分别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拿到6分。2007赛季,曹添堡拯救了高洪波;2009赛季,他又拯救了李树斌。在不断的拯救中,曹添堡完成了自我升华——成为长春亚泰唯一入选高家队的国脚。而在“准国家队”面前,曹添堡的进球更是让天津康师傅的7名国脚陷入尴尬境地。如愿拿下天津康师傅后,李树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球员的努力,但曹添堡要感谢的人很多——李树斌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位。毕竟,在陈金刚、高洪波、米登多普时代,曹添堡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诸如“福将”、“超级替补”和“高效射手”等绰号也大多是来自那几个时代。不过,自上赛季第25轮开始,李树斌彻底将曹添堡从替补席上解救出来,成为球队的“宝贝”。

  在李树斌的战术体系中,曹添堡被重新定位:他不再是一名强力中锋,而是被当成一名前腰使用。不过,禁区内仍是曹添堡施展才华的空间,他的准确的跑位和灵敏的嗅觉总能让他找到前锋的进球感觉。

  4轮攻入5球,曹添堡证明了高洪波选人的眼光,对于新一届国家队,他也充满期待,“希望能在国家队好好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叶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添 | 李树斌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