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NBA总决赛-阿迪达斯 > 湖人队-孙悦-科比征战NBA季后赛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09湖人掘金动态

科比正被新生代围攻 “96黄金一代”已尽显疲态

  东西部决赛打得挺热闹,激战、悬念,绝杀……深鞠一躬,向这一幕幕好戏的出演者们——湖人、掘金、骑士、魔术。在这四支球队中,除了湖人,其他三支队伍都是新生代球员作为球队的骨干。作为96黄金一代的科比,正在03黄金一代詹姆斯和安东尼的围攻下,奋力挣扎……

  NBA的三代“黄金”

  东西部决赛未战,作为宣传,媒体给出了“科比检阅03一代”的噱头。

科比作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来接受03一代詹姆斯和安东尼的挑战。媒体将历史的渊谷又搬到了众人的面前,填点深度,那就趁着日光,把这“黄金”几代的历史捋捋。

  在NBA的选秀史上,有那么三回,盛产巨星,亦可谓NBA历史上的三波大潮,推进着NBA联盟的发展与壮大。先说这头一回,正是乔老爷的NBA元年1984年。乔丹、奥拉朱旺、巴克利、斯托克顿,只要提到这一年的四个人,足可以让这一年的光荣铭刻于NBA大河的流水之上。

  黄金一代这个名词在NBA,准确地说,还是用来形容一帮96年的毛头小子,当然现在他们都已经不小了:艾弗森、坎比、拉希姆、马布里、雷·阿伦、科比·布莱恩特、佩加·斯托贾科维奇、史蒂夫·纳什、小奥尼尔……

  此后稀稀拉拉出了一些人,但在96盛世的光耀下,实在不值一提。到了2003年,NBA这棵老树才又显现出繁花似锦的生命力。先是状元郎詹姆斯,打从皇帝光临,NBA就极力将他推上远端,还有一干巨星级人物,安东尼、波什、韦德、辛里奇……

  新生代围困科比

  从今年东西部决赛正激战的四支球队里,只有科比一人,正扛着96年黄金一代微微褪色的大旗竭力奋战了……

  当年的状元艾弗森在活塞郁郁不得志的逆境中冒出了“退役”的念头;纳什无缘季后赛,拖着老迈的奥尼尔去拍小电影自娱自乐去了;雷·阿伦随着他们没有狼王的内线一同沦陷;而一年之前,拉希姆就退役了;曾经效力过湖人的沃克沦落到中国CBA打球;“独狼”马布里在凯尔特人养老;继续征战的有坎比、小奥尼尔,早已不是球队的核心……

  再回到现今的战场上,虽然霍华德只赶上了04年的选秀,但也是新生代,再加上03年的状元詹姆斯、探花安东尼,围攻着孤零零的科比。镜头推近,还是一脸婴儿肥的安东尼,在跟科比的卡位时,一胳膊把科比挡在了身后……这似乎在无声而响亮地宣告一个新的时代的来临。

  在这个新时代里,有詹姆斯被联盟赋予的“君临天下”,有安东尼输球后努起嘴来的直率,有韦德在昙花一现后苦苦挣扎的苍凉,有穿着超人斗篷的霍华德站在篮下让罗宾逊跨过自己扣篮的豁达……一个丰富而新鲜的时代正在开启。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安东尼 | 詹姆斯 | 阿伦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