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慢慢修复被剥落的自尊

  ◇主持人 王继洋

  当三星鲁能和八星大连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狭路相逢的时候,相信你的第一感觉不是国家德比,而是“三八”(闽南话,意为不正经或者行为、语言等方面不符合礼仪、道德规范)。这的确是一场充满了“三八”意味的比赛,现场的球迷只有万余人。

他们不是为了单纯看球的,而是来发泄的——发泄他们心中的郁闷和苦痛,悲哀与彷徨。

  事先媒体炒作的“安安”(安塔尔和安贞焕)巅峰对决,掩盖不了白开水一样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最终好像是双方都能心满意足的一张白卷更是让人崩溃。中国足球的两大巨人,看起来不像是惺惺相惜,倒像是在风尘困顿的时候互相拉了一把,然后彼此勉励,各奔东西。好在,昨晚过后,中超打烊,鲁能亚冠的苦,可以用时间慢慢化解。而被剥落的自尊,他们需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慢慢修复……

  时间也许是疗伤的良药。当吕征带着女友出现在看台上,他身体上的伤在慢慢痊愈;当周海滨出现在省体的时候,他以为球迷不再把他当成是叛徒,可惜他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他带给球迷的伤痛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修复;鲁能在亚冠经历的惨案,我们曾试图一次次遗忘,可惜这次在印尼又被唤醒,并且是以一种极其耻辱的方式。

  因此,对于球迷在省体的种种举动,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他们是哀鲁能之不幸怒鲁能之不争。相信如果鲁能能够主场狂胜大连,球迷会在短暂的幸福中忘却哀伤,遗憾的是,失魂落魄的鲁能没有抚慰球迷的苦痛。

  中超稍息,鲁能的问责却不该停摆。王永珀用谁赌球谁死全家的毒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在看到韩国总统以死谢罪的新闻后,我们似乎不该再去逼鲁能的球员。但是如果你看了鲁能在印尼下半场的比赛,就会不难发现虽然鲁能全队发挥失常,但最失常的人其实是阿莱克斯。这个32岁的外援在与广药的比赛后,独自回了一趟济南,是全队唯一一个有机会与外部接触的人,而鲁能的4个失球阿莱克斯不是直接传给对方,就是莫名其妙摔倒,有效防守远远低于其他场次的平均水平。而事实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莫名其妙地失误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