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审美疲劳

  文/徐宏斌

  “欣赏”了申花的几轮亚冠,再看联赛,怎么也打不起精神来。河南建业无作为的表现,更是让人昏昏欲睡。

  亚冠好看,一是比赛的重要性提升,球队在比赛中更投入;二是对手的实力强,比赛的质量提升。

看申花打亚冠,总觉得比申花在联赛中的表现更佳。比如,在主场与水原三星、鹿岛鹿角的比赛,申花几乎把自身的全部斗志都释放了出来,所有的战术特点都发挥了出来。比赛场面也是惊心动魄,好戏不断。

  即便如此,申花,以及和申花一起征战亚冠的中超“豪门”,都未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在总结亚冠时已说过,这就是中超联赛的水平。如今,亚冠已经不带咱玩了,我们只能在窝里白相我们自己的联赛。自娱自乐,自得其乐。

  自娱自乐,也是能玩出个名堂来的。J联赛能够成为亚洲一流联赛,J联赛四强能够轻松征服中超四强,人家也是自己玩出来的。就看怎么个玩法,以及玩者的态度。拿昨天一战来说,假若河南建业的第一射手奥利萨德贝和中场组织核心姜坤都在阵中,申花能轻松得胜吗?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有了他们,比赛的质量是否可以得到提升?申花遇到的挑战更强了,是不是更有利于申花的强大?如果我们在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上,都能为整个联赛的大局着想,是不是更利于联赛的发展和进步?

  申花击败了河南,并且付出了比亚冠赛场少得多的汗水和跑动。亚冠是一面镜子,可想而知,我们的联赛在怎样的水平线上?参加了亚冠的申花,又是J联赛和K联赛的一面镜子。希望申花打得更艰苦些,赢得更艰难些。若此,申花或许会挨更多的骂,但这却是整个联赛的幸事。

  接下来,当申花、鲁能、国安、泰达在中超赛场春风得意时,先别为他们鼓掌。照照亚冠的镜子,就知道这样的胜利是几斤几两。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