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山东球迷集体行动讽鲁能 背对球场高喊“丢人”

  晨报记者 姜振

  亚冠惨案,像刀子一样深深刺痛了齐鲁球迷的心,他们发誓要给鲁能一点颜色瞧瞧,本场比赛他们富有“创意”的做法,相信鲁能官方看了一定有些想法。背对赛场看球,你绝对不会相信是朴实的山东人想出来的办法,以往他们只知道“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但这次他们极具讽刺意味的行动,效果比不去现场看比赛还要突出。

是鲁能严重失常的表现刺激了他们,让他们产生如此灵感,不过这种无奈的“创意”实在有些苦涩。

  赛前就想出了绝招

  在鲁能惨案发生后,就有球迷提出罢看鲁能的比赛,赛前一天记者得到消息,鲁能几大球迷组织已经想好了讽刺计划给鲁能点颜色看看,只是他们没有透露具体是何形式。24日18:30,记者驱车来到济南省体育中心,虽然较以往比赛日显得有些冷清,但仍有不少球迷排队等候入场。

  这时记者和淄博球迷协会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也来了,只不过相比以往的几十人大方阵,昨天只有16人。“这场球报名的不多,但来的都是铁杆,都想来发泄一下。”至于如何发泄,该负责人嘿嘿一笑,“进去就知道了。”

  现场倒戈无处不在

  赛前媒体报道以为比赛也就几千人,但根据官方统计,还是涌入了12079人。一球迷极尽调侃地说,“鲁能得送出去1万张票吧。”

  比赛还未开始,本来看到球员在现场热身,球迷都会送上呐喊声,但昨晚却沉闷异常,这可能也是球迷所谓的讽刺计划的一招吧。随着入场球迷的增多,横幅打出来了,东看台上,“我们的脸呢?!”最为扎眼。而球迷更有创意的是戴口罩观看比赛,“他们的目的不是防猪流感,而是防熊流感。”同行的话把记者席众人逗乐了。比戴口罩更甚的是,有部分球迷用书籍或是围巾,将自己的脸挡住,意图再明显不过了。

  举着“耻辱”看球

  在主持人宣读双方首发名单时,鲁能球迷的助威声是给对手大连实德的——当主持人念客队大连首发名单时,全场一片欢呼!而当念鲁能首发阵容时,全场是一片接着一片的嘘声。

  当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出现在场地上时,一位激动的球迷特意走到护栏前大声质问:“你是怎么领导的?”当队员进场的时候,球迷们则非常整齐地背过身,手上高举着“耻辱”两字!在背对球场5分钟后,部分球迷转过身,大声的喊着“丢人”。 这样的场景在联赛职业化以来还是首次。

  “早退”表达不满

  尽管球迷们在比赛开始前的这些举动出乎预料,但如果鲁能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球迷的行为也将有所转变。但是,大家显然都“低估”了球迷,在现场,每当出现为鲁能加油的声音时,很快就会被更大的嘘声所淹没。

  整场比赛中,球迷都表现得非常安静,中场休息时体育场内更是安静得令人恐怖,这不禁让大连的同行表示,“这根本不像一场足球比赛,大家倒是像在纳凉。”而另一位同行则表示,“什么时候队员们的喊声能让我们从看台上听到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鲁能没有获得领先也让球迷再次爆发,“康梦君下课!”在喊完这句话之后,部分球迷开始有组织地退场, 尽管此时泰山队的攻势压得大连队喘不过气来,但是已经无法再吸引球迷的目光。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