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NBA总决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黄健华入主骑士已进入倒计时 计划打造中国团队

  从此,中国球迷“心挂挂”的不仅是火箭、篮网和湖人,骑士队也成了自家人!

  华人老板黄健华在接受《明桥体育》的专访时确认:“(入股骑士)所有的手续已经完成,只等最后宣布”。这样,黄健华成为NBA史上第一位球队华人股东。

那么,这位华人会否买来姚明与詹姆斯搭挡呢?

  缘何收购骑士?球队能量很大

  虽然收购还没有正式完成,但黄健华入主骑士已经箭在弦上,他说:“现在还没有宣布(入股的事),是因为目前是季后赛,不能让球队分心。”

  黄健华对骑士的心仪却是溢于言表,“在NBA这么多球队里,无论从球队的运作效率、球队收入、增值速度,到球队成绩、比赛收视率,甚至到整个球队在全球的欢迎程度,骑士队都在前5名之列,甚至是前3名。骑士队能量很大。”

  关于勒布朗和纽约尼克斯的传闻,黄健华用了简单的三个字:“不可能”。所有人都知道纽约在召唤詹姆斯,纽约是全美最大的体育市场,若詹姆斯真的去了纽约,黄健华的收购还有意义么?

  换句话说,对于詹姆斯而言,在北美市场的开拓和在全球市场的开拓,哪一个更为重要呢?詹姆斯的回答是:“现在你必须以全球化的眼光来看待问题,我在中国有很多球迷,他们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可以看出,“皇帝”还是倾向于留在克利夫兰。

  是否购买姚明?只谈加强内线

  一个华人老板投资NBA,很容易让人将其与姚明联系到一起。在入股骑士之后,黄健华会不会将姚明招至麾下?

  美媒体普遍认为,黄健华很可能引进姚明。在看过骑士与魔术的比赛后,黄健华对比赛做了一番点评:“詹姆斯还是缺少好的帮手,此外大Z(伊尔格斯卡斯)在内线还是太软了。”这番言论也被美媒体看作他为引进姚明所做的铺垫。当然,目前这些只是大家的猜测,究竟将来会如何运作,恐怕只有黄健华本人心知肚明。

  有何发展计划?打造中国团队

  黄健华已经开始设计骑士未来的发展计划,深深的中国情结和未来市场需要,让他决定在克利夫兰骑士队内部打造一个中国团队——这将是NBA历史上第一个以中国人为基础的工作团队。

  “这个部门的员工需要至少会讲普通话、广东话和英文,这是最基本的要求。”黄健华说。已经对克利夫兰各个方面做了初步了解,甚至细节到这个城市的中餐馆,为今后自己团队开展工作铺垫。黄健华相信,未来的克利夫兰会迎来更多的中国人,无论是广告客户、球迷,还是投资者,他相信克利夫兰这个城市会逐渐国际化。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华 | 姚明 | 詹姆斯 | 克利夫兰 | 黄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