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36天首次尝到胜利滋味 球迷不忘揶揄鲁能

  申花队的进攻群终于爆发了应有的能量,凭借着巴尔克斯和陈涛的进球,上海申花队昨晚主场2:0战胜了河南建业队,也终结了自己联赛4轮不胜的尴尬,这是过去36天申花队第一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终于赢球了!”中场休息的时候,申花2:0获得比赛的领先,此时虹口足球场的大部分人可以安下心来。

  “不会被反扳吧?”

  “你以为申花是山东鲁能呢!”旁人不忘了揶揄远在千里之外的鲁能队,此时后者正在和大连实德进行着昔日的“国家德比”。

  申花不是山东,而河南也不是那支印尼冠军。这支河南队没有锋线杀手奥里萨德贝,而中场核心姜坤也因为合同限制不能和老东家申花抗衡,因此面对这样一个进攻力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的球队,申花没有理由再不赢球。

  新任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就在这个球场的某个角落,他观察的不仅仅是申花那条防线——杜威、成亮和陈雷的国脚阵容,而左后卫沈龙元、后腰于涛、前腰陈涛、边锋毛剑卿恐怕都在观察之列……这个阵容中的华班球员其实都是(准)国脚。

  “手榴弹”米利甘的停赛让申花略微有些紧张,球队把外援的名额都用在锋线上,这种中国俱乐部球队惯常的作风恐怕是国家队主教练感到最头疼的。不过至少,杜威能够顶替扬科出场,让申花能够展现一条完整的国字号防线。在这样一个对手面前,防线应该不会受到多大考验,申花几乎在场面上压着对手。

  第26分钟,申花队角球从右路开出,赫莱布的落点把握精准,杜威禁区内迎球冲顶攻门,曾诚腾身鱼跃把球打出,巴尔克斯第一时间跟上轻松补射空门成功——阿根廷人还在不断地向外界证明自己。申花队的领先并不能令人安心,尽管对方没有什么出名球员,但是进攻还算有声有色。第39分钟,赫莱布内切后突然脚后跟直传,陈涛顺势跟进之后左脚斜射远角得分,这个球终于让全场感受到:久违的胜利终于来到了。

  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申花的胜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贾秀全的帅位危机,联赛将因为全运会预选赛而暂停三周,申花有足够的时间让“该融入的融进去”、“该养伤的养好伤”。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杜威 | 巴尔 | 赫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