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即将迎来范加尔时代 荷兰名帅欲破德甲宿命

  之前12个执教德甲的荷兰教练,还没有一个人拿到过德甲冠军。那么下赛季,范加尔可以做到吗?理论上说,成为拜仁主帅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德语流畅,即便在这一点上,范加尔也不是那么够格。拜仁看重他在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取得的辉煌,更重要的是,在一个只有10万人的小镇(阿尔克马尔),靠着1600万欧元的预算,范加尔又一次成功了。

  一个铁腕的“家长”

  在九十年代创造阿贾克斯“黄金一代”的辉煌后,2004年他在老东家担任技术总监,却轻率地抛售了伊布,逼走了当时在二队任教的范巴斯滕,饱受攻击而主动辞职。更绝的是,在巴萨的“二进宫”时代,他将世界足球先生的里瓦尔多扫地出门,把重金请来的“魔术师”里克尔梅打入冷宫,甚至堵死了罗纳尔多的回归之后,竟然让巴萨沦落到了差点降级的尴尬位置。

  “霸权主义”、“刚愎自用”让这位荷兰学院足球的代表人物演绎得无可复加。加泰罗尼亚人给范加尔的结论是:十多年前的辉煌,让原本就很固执的范加尔迷信自己的足球理念,他认定了自己的这套东西,却不知道世界足坛的趋势是不断变化的。

  家长式的管理,是范加尔遭人诟病最多的地方,但也许是靠着同一种东西,他又在阿尔克马尔创造了小镇神话。2005年入主后提拔的德泽乌,已经成长为荷兰国脚级的人物。范加尔用一条全新的后防线,打造了23场不失球和连续28轮不败的奇迹。也是这些年轻人,在主帅险些在上赛季下课时,力保范加尔,并成就了阿尔克马尔这个赛季的神话。

  一个难管的“家族”

  从某种意义上说,拜仁的文化既然不适应克林斯曼的“放羊管理”,也许恰恰需要范加尔这样的铁腕人物。范加尔在获得7月1日入主的合同后信誓旦旦:“拜仁是欧洲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在和鲁梅尼格交谈之后,我感觉拜仁已经进入了我的心。我热爱拜仁的文化,热爱慕尼黑的生活方式,热爱这座城市。我期待在拜仁取得更多成功,尤其是欧战舞台上的成功。”

  但是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却是千头万绪。赛季开始前,拜仁已经得到蒂莫楚克、奥利奇和鲍姆约翰三名强援,曾经获得U17世界最佳的小将托尼·克罗斯等人也将租借期满归来。还有消息说,他们已经搞定了国家队主力后卫默特萨克。所以,奥多之流重回米兰并不让人觉得心痛,倒是联赛后半赛季表现出色的波尔蒂王子的离去,让范加尔只能深感遗憾。昨天,拜仁方面放出消息,有意引进前德甲射手王马里奥·戈麦斯代替波多尔斯基的位置。不过看看2008年欧锦赛,两人之间的实力差别似乎不言而喻。门将位置也足以让荷兰人头疼,曾经被视为卡恩接班人的伦辛已经毫无前途,而后半赛季出任主力的布特毕竟也是35岁的高龄了。虽然范加尔有意从阿尔克马尔招入阿根廷国门罗梅罗,但是他与老东家之间关于“不挖角”的君子协议又让荷兰人备感煎熬。

  当然,没有什么比里贝里可能的离开更让人恐惧。曼联、巴萨、皇马,各种传言甚嚣尘上。此外,卢西奥、拉姆等人也纷纷被传言困扰着。再造一个黄金一代的阿贾克斯,拜仁新帅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加尔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