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米兰站 奥运冠军朱启南已成就四连冠

  据新华社米兰5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沈楠)比赛一结束,朱启南就笑着每只手伸出两个手指头,虽然不算是刻意作出4的标志,但这确实是他连续第四次在世界杯米兰站上称王。

  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世界杯移师米兰后进行的第一项决赛,在23日的比赛中,朱启南的资格赛成绩是596环,并不突出,落后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巴肯1环,和其他5人并列第二,但由于资格赛的好10环(10.5环以上)比对手少而排在6号靶位。

  决赛中,所有人都出现失误,甚至有3人打出8环,朱启南失误最少,只在第二发出现一个9.6环,其余都在10环以上,决赛10发总共打出103.1环,以0.3环的优势蝉联冠军。

  乌克兰老将艾瓦江和芬兰选手哈基宁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小将曹逸飞决赛表现不佳,最终列第六,总成绩是696.6环。

  “其实是别人没打好,”朱启南说,“我还是跟在德国一个样子吧。”

  同样的9.6环,结果却完全不一样。在德国慕尼黑进行的上一站比赛中,他在决赛最后一发打出的9.6环是致命的,因为他本来有机会抢到银牌甚至金牌,最终只获得第三;而米兰站的9.6环出现在第二发,加上对手失误频频,并没有给他造成最终的遗憾。

  朱启南坦言,慕尼黑站时“状态太好了”,最后那一发真是很懊恼,这站就不一样,出了问题之后“很清楚是什么原因”,而且后面还有机会。

  作为目前队中唯一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老队员,朱启南今年参加了全部4场分站赛,取得2金1银1铜,但是他坦言,自己掌控决赛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