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重剑世界杯澳大利亚站 中国香港队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9年女子重剑世界杯澳大利亚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老将张莉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决赛击败德国名将海德曼,夺得冠军。

  女子重剑世界杯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七位参赛选手当中五人闯入八强,四强中更是占据三个席位。半决赛中,张莉15-12击败队友曹玉莲,闯入决赛,而骆晓娟则8-15憾负德国名将海德曼。虽然德国选手成功晋级,但在决赛里她9-15负于张莉,结果只能看着中国选手登顶。

  作为德国击剑队的名将,海德曼跟中国有着不解的缘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女子重剑的冠军,下周克林斯曼率领德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访华,海德曼也作为特约嘉宾随同前来,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这或许就是克林斯曼特邀她的一个原因吧。

  其他几位中国选手当中,吴海艳、孙玉洁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名,许安琪排名第11位,刘玲排在第19位。

  中国队参加并没参加男子重剑个人赛,委内瑞拉选手费尔南德斯夺得冠军,英国选手威利斯获得亚军,来自中国香港的刘金滩和德国选手斯特因别列获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香港剑坛首枚世界级赛事奖牌,上周六刘金滩刚刚度过29岁生日。(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张莉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