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全运会蹦床预赛 一姐黄珊汕坦言不拿金牌也满意

  “我已经很佩服自己了!”尽管没有拿到全运会预赛暨全国锦标赛女子网上个人的金牌,也没有在系列赛上摘金,但中国蹦床一姐黄珊汕仍对自己的表现打出了满意的及格分数:“60分吧!”她笑着说。

  也难怪,在23日进行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上,黄珊汕上演了惊险一幕:在起跳阶段出现软腿动作,险些“飞”出网子,不过由于尚未开始做动作还可以继续比赛。“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软腿了!想想看,大腿拉得有多痛!肌肉酸酸的,一般在训练中遇到这种情况我至少要歇上三四天。”黄珊汕解释说。

  但在比赛中,黄珊汕只是简单调整了一下,很快又开始重新起跳,并顺利将10个难度动作完成,尽管高度、位移甚至难度都赶不上平常水平,但黄珊汕已经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38.25分,黄珊汕没有超过何雯娜之前的39.20分,但她仍非常满意,笑着和前来祝贺的队友们击掌相庆。

  “决赛状态不是很好,可能是能力和素质没有达到吧,再加上体力有些欠缺,所以才会在上网时出现软腿。”黄珊汕无奈地说,不过此番在家门口作战,要强的小姑娘不想让家乡父老失望,所以忍痛也要坚持比赛。“这是比赛啊,行不行都要坚持的。”黄珊汕认真地说。

  北京奥运会上,黄珊汕也曾出现了软腿失误,导致预赛阶段便早早出局。教练卓贤麟说:“北京奥运会的阴影不可能一两天就消除,还需要时间。”他也介绍,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到现在,蹦床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在提高黄珊汕技术水平的同时为其增加自信心。

  不过,黄珊汕却并不担忧,“全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之前还有好几场比赛,没关系,一场一场去打就是了。”

  “我要再坚持4年,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回这次失去的荣誉!”北京奥运会失误时,黄珊汕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但4年的时间太长太长了,黄珊汕面临的困难很多,除了自身体能、状态可能导致的起伏影响外,还将面对国内外年轻小将们的冲击,“对我来说,一切都不是困难,状态、体能、年龄都不是,对手更不会影响到我!”黄珊汕自信地说,“只要自己具备冲击实力,并且在思想上没有变化,我想我一定会再坚持下去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