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首秀破解三大悬念 主力阵容或是老面孔

蔡斌指导队员
蔡斌指导队员

王一梅游泳减肥
王一梅游泳减肥

女排姑娘们进行趣味身体训练
女排姑娘们进行趣味身体训练

  5月29日,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在河南漯河拉开战幕。除古巴队外,多米尼加和土耳其队都难以称得上世界一流,但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本次比赛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毕竟,这是新一届女排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由此也更令人关注,并引发出一串悬念。

  主力阵容是否确定?

  本次四国赛的最大悬念就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是否确定?

  由于今年集训时间短,所以在集训之初,中国队主帅蔡斌表示,希望能够用50天的集训时间来初步确定中国队的一个框架。而本次四国赛将是蔡斌检验这个基本框架的最好机会。

  从集训后期的分组训练以及队内对抗,不难发现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娴屡屡出现在“一组”中,虽然蔡斌强调国家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但这种分组也意味着7名队员在蔡斌的战术体系中将被寄予更重要的期望,将是新一届国家队目前的主力框架。从7名队员的分组配备上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达到5人,而在上一奥运周期中,所有7名队员都担任过大赛的首发。“老面孔”无疑将为新一届国家队带来更多稳定性。

  接应能否令人满意?

  从主攻手改为接应的王一梅在这一位置上是否能够发挥最大的威力是中国队在本次四国赛中技战术方面的最大悬念之一。

  虽然大梅的技术特点让人们对她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打上一个问号,但从这50天的集训看,大梅的确在接应位置上进步很多。蔡斌对王一梅近期的训练表示满意,改打接应后虽然对位置不太熟悉,但大梅十分努力,在短短的一个月中,二、四号位的进攻速度加快了,强攻实力有增无减。同时蔡斌也根据大梅的特点专门设计了几套进攻战术,希望由此能淡化主攻和接应的界限。

  此外,大梅来到接应位置也让这支国家队的进攻火力有机会全面开花。由此进攻方面,这支全新的国家队将能够带给我们痛快淋漓的全新感受。

  六战能否全胜?

  虽然对于中国队来说,一年一度的四国赛不过是一个在家门口练兵并检验每年冬训的机会,胜负无关紧要,但对于球迷来说,自然希望国家队能够在四国赛的每一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在球迷的心中,国家队是否能够在首次亮相就取得全胜,也成为本次四国赛的一个悬念。

  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家队在每一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都鲜遭遇败绩。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国家队坐镇主场享有以逸待劳之利,另一方面对手们大多刚刚结束联赛,阵容不算整齐。从这一角度来看,胜亦不足喜。对于新一届国家队而言,今年四国赛的对手中,国家队以往屡屡与古巴队、多米尼加队在世界大赛中交手,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上看,都不处下风。土耳其队的实力和战术素养也基本难以撼动中国队。所以本次四国赛,即便不看重胜负,中国队也很有可能以全胜的战绩来为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征程打出一个开门红。

  
(责任编辑:杨诚)
中国女排官方博客 和中国女排共呼吸同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