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安夺3连胜升至积分榜首 争到“暂时的第一”

  本报讯(记者高炜)以“永远争第一”为口号的北京国安队昨晚在主场3比1击败青岛中能队后终于争到了一个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不过这个“第一”只是暂时的,并不等于在本赛季结束时还是第一。所以赢球后国安主帅李章洙的脸上也见不到一丝兴奋,“现在排第一没必要高兴,这只是暂时的,等联赛打完全部30轮之后,我们如果还排第一,那才值得高兴呢!”

  3轮中超国安“大变脸”

  昨晚,中超第10轮继续进行,国安击败青岛中能队后,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同积19分的山东鲁能队跃至积分榜榜首。

李章洙用实际行动说明了一个事实:仅3轮联赛便足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在第7轮,国安主场被上海申花队逼平,当时国安的积分排名曾跌至第8。仅仅追赶了3轮,国安就由老八成了“领头羊”。

  从上一轮打深圳队开始,国安队迎来了连续4个主场比赛,球队的目标是全胜包揽12分,击败深圳队仅仅是个良好的开端。李章洙说:“当机会到来时,我们必须抓住。现在我们要利用主场优势,争取在这4场比赛之后收获一个好结果。”

  新科国脚杨昊梅开二度

  昨晚赛前1个多小时,双方球迷就率先在看台上“交锋”,青岛球迷高呼“亚冠”,暗讽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被淘汰,一些京城球迷则高呼“青岛队降级”。与双方球迷打“口水仗”相比,两队球员和谐多了,隋东亮和青岛队助理教练姜峰握手寒暄,杜文辉和青岛队中的前国足队友姜宁、刘健言谈甚欢,国安队助理教练李春满也拍着对方葡萄牙后卫乌戈的肩膀开聊,后者本赛季开始前曾在国安队试训。

  上半场第38分钟,对方后卫回传失误,新科国脚杨昊断球后禁区外大力施射,球砸中横梁弹回,机警的他跟进补射得手,国安队1球领先。进球后的杨昊和队友跑向门将杨智,队员们像赛前约定的那样围成一圈,做起了怀抱婴儿摇动手臂的动作,以此方式庆贺杨智日前喜得爱女。上半场结束前,马丁内斯边路传中,闫相闯在与青岛队门将刘震理一对一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球被对方扑出,错失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

  易边再战,国安队的攻势有所减弱,急得李章洙在场边频频挥手,示意队员要集中精神。就在李章洙和顾问洪元硕商议后打算换人时,国安队又进球了:下半场第19分钟,瑞恩·格里菲斯边路传中,杨昊鱼跃甩头攻门,球飞进球门死角,刚入选新一届国足的他凭借梅开二度的表现证明国足主帅高洪波选对了人。国安队两球领先激发了京城球迷的热情,工体看台上掀起了一波波人浪。下半场第27分钟,姜宁为对方扳回1球。看到希望的青岛队放手一搏,曲波在下半场第39分钟扛住张永海转身射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回,替补上场的路姜赶在对方球员补射前奋力头球解围。伤停补时阶段,马丁内斯突入禁区横传,闫相闯跟上抽射破门,3比1!李章洙在场边振臂高呼,看台上有球迷高举写着“踏青”字样的横幅,体育场回荡着“国安是冠军”的呐喊声。

  李章洙一度“很紧张”

  赛后,李章洙在休息室对队员们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但同时告诫队员“领先后丢球不能被原谅”。“有时,2比0不如1比0,如果2比0领先,队员反而容易放松,比分也容易被反超。近3场比赛,我们都是领先时被破门,说明队员还是注意力不太集中。我们被青岛队追成1比2时,说实话,我很紧张。”

  由于鲁能主场被大连实德逼平,国安如愿升至积分榜首,这也是国安本赛季首次扮演领头羊角色。“下轮联赛要半个多月以后再打了,希望队员能保持高昂的士气。虽然我们现在排第一,但被人追赶的压力要比追别人的压力大,形势也更危险,所以精神一点儿不能放松。”李章洙说。RJ069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