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亚洲杯-中国3-1卡塔尔进四强 李明祁宏杨晨进球

    搜狐体育讯 第12届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于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在黎巴嫩的塞达进行。结果中国队不负众望,凭借李明、祁宏和杨晨的三次建功,以 3:1轻取卡塔尔,顺利进入四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先发阵容是:守门员江津、后卫(从左至右)吴承瑛、李玮锋、范志毅、陈刚,前卫(从左至右):申思、李铁、祁宏、李明;前锋由杨晨和宿茂臻搭档。卡塔尔也排出了传统的442阵型,守门员阿尔洛梅尼、后卫有亚当穆-穆罕穆德、阿尔卡斯里、阿尔奥拜德、阿尔莎马里,中场阿尔布鲁斯、阿尔塔米米、阿布杜拉、纳吉米,前锋由莫德和恩纳兹担纲。

  开场后,中国队打得十分耐心,而且经常以地面短传球为主,知耻近乎勇的李铁忽左忽右,大范围扯动,显得较为活跃。第七分钟,他在右路反抢成功,经过五六次短传渗透,再由中路分给左边,由助攻的吴承瑛传出一脚低平球,可惜杨晨中路没吃准来球的部位,未能先开记录。但整个进攻非常有组织,显示了本场中国队的进攻思路。

  果然,两分钟后,陈刚在右路突然放了一脚过顶长传,李明飞速插入小禁区,十分轻巧地一挑一扣,闪出射门空档后果断起左脚近距离大力施射,球弹中对方4号身体,应声入网,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取得领先优势后,中国队阵型有点向后缩,反而被卡塔尔趁机扳回了中场均势,场上陷入了拉锯战。

  第二十五分钟,申思主罚边线右路任意球,在禁区内造成混乱,卡塔尔守门员防御高空球的能力看来十分有限。但中国队仍继续坚持在雨中湿滑场地大斗技术,应变能力值得提高。

  第二十七分钟,卡塔尔头号球星恩纳济中路连过两人,在禁区弧顶起脚远射,但球远远偏出了球门;第三十分钟,卡塔尔在右路起球,江津还是改不了出击不够果断的老毛病,好在范志毅一脚解围。

  第三十六分钟,李明回防时头球回传江津失误,白白送给对方一个角球。卡塔尔开出角球后,中国队后卫不统一,卡塔尔队反越位成功,在右边小禁区面对江津,18号纳吉米情急之下,一脚打高。

  大难不死之后,中国队立即发起进攻。杨晨在前场得球后,面对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强行闯关未果,球落在中场插上的后腰祁宏脚下。好一个祁宏,在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包抄顺势带了两步后在大禁区外突然射门,球划了一条斜线,直飞球门右上角。2:0!中国队再次领先。

  进球之后,中国队队员正在欢呼之际,卡塔尔迅速开球,三传两递之后便造成了射门机会,中国队差点再次为比赛经验不足而付出代价,守门员江津因向裁判表示不满而被黄牌警告。

  上半场结束前,卡塔尔还有一次绝对破门良机,幸好高出横梁。

  整个上半场,双方仅各有五次打门,但只有中国队三次射中目标。半场结束,中国队保持了两球领先的优势。

  下半场中国队还是原阵出击。卡塔尔开场后抢得很凶,将防线压到了中国队的半场,三分钟内就连续获得三次定位球。第四分钟,对方在大禁区外四十码附近获得直接任意球,中场球员射穿了中国队的人墙,球直奔左上角。好在江津身手不凡,单拳将球击出,化险为夷。

  就在对方全线压上之际,第十一分钟,李铁奋勇抢下对方的脚下球,申思一脚长传给右路的杨晨。此时杨晨显示了德甲前锋的威力,第一脚接球后回敬了对方后卫一个"人球分过",以身体倚过对方,在与对方守门员扑出的情况下,奋力一捅,从胯下打进第三球,中国队以3:0遥遥领先。

  眼看大势已去,卡塔尔仍不甘心,第十五分钟继续换人以加强攻势。而中国队则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愉快地打起了防守反击。

  不过在下半场第二十分钟,申思在本队后场控球失误,被对方就地反抢后发动了一次快攻,由前卫妙传给中路包抄的恩纳济破门得分。此时中国队禁区内是三防一,居然还无法防住一个进攻点,令人遗憾。

  比分变为3:1之后,米卢立即以高烧刚退的马明宇换下李铁,稳定了阵型。

  第23分钟,杨晨在中场回抢成功,分给了申思。本场终于第一次看见申思、吴承瑛的绝配,吴承瑛高速插入底线传中,杨晨已经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可惜在接球时控大了,被对方后卫堵枪眼,挡出了必进之球。

  一分钟后,李明在左边被对手野蛮犯规。马来西亚主裁判终于向卡塔尔4号队员阿尔卡斯出示了一张黄牌。申思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对方后卫惊魂未定,只见一位白袍大将飞身冲顶,球狠狠地砸在对方横梁之上:原来是范大将军!六分钟之后,李明开出角球,范志毅在禁区右角一个狮子甩头,卡塔尔守门员下意识地把这个必进之球挡出了横梁。

  下半场第30分钟,米卢再次变阵,以李小鹏换下体力下降的申思,进一步加强中场拦截。随后,本场表现抢眼的杨晨还有一脚角度极刁的射门,几乎敲开了对方大门。第四十分钟,中国队反越位成功,李小鹏在右边底线晃过守门员,将球传给小禁区附近的队友,但前锋队员面对空门,居然未能把握机会。

  比赛临结束前,雨越下越大,卡塔尔虽然极力反扑,但都是有惊无险;中国队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未能抓住。最后,中国队在谈笑用兵之下,以3:1击败卡塔尔,顺利进入四强,将在本周四与日本和伊拉克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纵观全场比赛,米卢出乎意料地与对手大打技术拳,在大部分时间内,中国队都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以我为主,前锋与后卫线上的旅欧双雄杨晨和范志毅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米卢的换人时机也恰到好处,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李明 | 祁宏 | 杨晨 | 陈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