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0-1负韩国虽败犹荣 获第12届亚洲杯第四名

  北京时间10月29号晚,第十二届亚洲杯足球赛季军争夺战在中国和韩国这对老冤家之间正式展开。中国队在多名主力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在全体球员的不懈努力之下,凭借高昂斗志,打出了最佳水平,最终仅以0:1失利,以哀兵之势小负韩国,获得第十二届亚洲杯赛的第四名。

  由于赛前李铁、范志毅和陈刚停赛,申思和祁宏受伤,中国队只能以残阵迎战,结果米卢排出了一个全新的442阵容:守门员江津、后卫吴承瑛、李玮峰、张恩华、徐云龙、中场马明宇 、李明、邵佳一 、李小鹏、前锋杨晨和宿茂臻。韩国队仍以352阵式,具体阵容是:守门员李云在、后卫朴载弘 、洪明甫 、李敏成、中场李荣杓 、朴智星 、朴珍燮、金相植、卢廷润、前锋李东国 、薛琦铉。

  开场不到五分钟,主力左后卫吴承瑛不慎拉伤,中国队再折一将,米卢被迫兵行险着,来自北京国安的徐阳上场,中国队以硬碰硬,同以352与对手大拼中场。在开场顶住了韩国的三扳斧之后,中国队队员表现得比较自信,在中后场以控制球发动地面进攻,反而韩国队无所适从。第十四分钟,宿茂臻接应射门时差了一步;第十七分钟,邵佳一左路连过两人,但插入禁区时重心不稳而失足倒地;一分钟后,徐云龙杀得性起,与杨晨做了一个二过二的配合后直奔禁区,可惜起脚不及;第二十一分钟,邵佳一左路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角球,禁区内张恩华抢得落点,迎球一顶,可惜顶在对方右门柱的防守队员头上。

  韩国队一直到第二十二分钟才由李东国完成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当时他在左路禁区得球后,一看防守队员闪了一个空档,立即右脚拉了一个弧线球,好在球擦着门柱偏出。上半场第二十八分钟,韩国队开出战术角球,中国队造越位不统一,差点被朴载弘偷袭得手。两分钟之后,金相值单刀赴会,好在李玮峰奋勇从后铲断,破坏了这次攻势,但也勇战受伤。就在李玮峰场外疗伤之际,米卢被迫做出了另一个无奈之举:以谢晖换下伤势不轻的张恩华。

  中国队此时已经面目全非,徐云龙移到中路与李玮峰一起镇守。第三十五分钟,江津救出了卢廷润一记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第三十八分钟,邵佳一左路起了一个落点不错的高球,杨晨在朴载弘力压之下,飞身抢点攻门,可惜偏出。

  第四十四分钟,李荣杓左路开出角球,有望获得本届最佳门将的江津稳稳地把球接住。上半场补时三分钟,双方都没有破门,中国队几乎以第二套阵容出战,仍与对手战成平手,且场上丝毫不除下风,实在难能可贵!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坚持中场层层逼抢的打法,使韩国队很不适应。宿茂臻曾有一脚禁区葫芦顶的远射,但控制不好,将球射高。第六分钟,韩国队突然一脚长传,单刀赴会的柳相铁趁江津弃门而出之际,果断跳射空门,好在中国队大难不死。随后韩国队接连发动了几次攻势,抢回了场上优势。不过后卫线在李玮峰的指挥之下,加上中场适当回收,趁机打反击。

  第十一分钟,邵佳一和朴珍燮双双受伤离场治疗,但本场表现十分突出的邵佳一第二次受伤之后继续登场,大大鼓舞了队友的士气。第十六分钟,杨晨在禁区前沿逼得一个极有威胁的任意球。只见邵佳一气定神闲地上前,用左脚罚出一记弧度极大的香蕉球,对方守门员李云在毫无反应,呆若木鸡,可惜球“吻”了一下门柱弹出!邵佳一未能为中国队建功,令人遗憾。

  第二十分钟,韩国队也获得了大禁区葫芦顶内的一脚任意球,柳相铁射穿了中国队的七人人墙,但江津站位不错,将球击出。此后中国队三线阵型保持得不错,使韩国队也无从下手,少有地打起了横传和回传。

  眼看场上局势朝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进展,此时中场队员有点体力下降,被韩国队的大范围转移拉开了空档,许丁茂趁机以二号姜哲上场,主攻中国队的左路,收到了奇效。比赛进行到第七十八分钟,姜哲斜传禁区,中国队后卫心存侥幸想造越位,但被李东国插上,射破了江津把守的大门。中国队全力防守了近八十分钟,还是被韩国队惯用的快速突破撕破了防线,首开记录。

  此后中国队体力消耗过大,已经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九十分钟结束前江津果断出击,把再次获得单刀赴会的柳相铁“吓倒”,力保大门不失。伤停补时四分钟时,中国队大脚把球吊到对方禁区之内,守门员李云在接球脱手,但中国队无人包抄接应,未能扳平。

  全场结束前,杨晨勇战之下头破血流,为本场比赛划上了一个悲壮的句号!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老将新人均表现得令人鼓舞,基本上打出了应有水平,以如此残阵还能与对手打成均势,足见在米卢的调教之下,已有明显长进,尤其是邵佳一、杨晨、李玮峰和徐云龙等新秀在本场的表现令人难忘。

  拜托各位传媒的朋友,从此绝口不要再提“恐韩”!(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邵佳一 | 徐云龙 | 杨晨 | 张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