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世锦赛|2009游泳世锦赛|罗马游泳世锦赛 > 其他看点

花样游泳美女顾贝贝:柔美中带有坚强如刚意志

  在花样游泳比赛中,找顾贝贝很容易,那个最瘦的丫头,那个经常被高高抛起在空中做漂亮动作的丫头,那个身体柔软得令人不可思议的丫头就是她。有人说,她是场下内向场上抢眼的“双面娇娃”,也有人说,她是越看越耐看的气质美女,她自己说,她就是顾贝贝,唯一的顾贝贝。

  她常年做尖子队员,正是花游比赛中那美丽的顶点。

  从路上舞者到水中舞者

  小时候,贝贝想做个舞者。她的身体天生柔韧性强,家里又有亲戚做和舞蹈有关的工作,所以,贝贝从小就与舞蹈结缘。后来,她选择了花样游泳,换了个舞台跳舞,虽然和最初的想法不一样,但是也算是跳舞,于是,既喜欢水又喜欢舞蹈的贝贝也就心满意足。

  贝贝的舞蹈天分在花样游泳这个项目中算是得到了充分展示,她的关节似乎和正常人的不同,很多常人看来难以想象的动作她却可以轻松完成。被托起的那一刻,全场的眼睛都在盯着尖子队员的表现,而贝贝则要在队友用手臂托成的平台上或舞蹈、或跳跃。

  尖子就意味着要百分之百的成功,意味着最大的压力,但是瘦弱的贝贝是这些所有压力的承载者,所以,她必须一遍遍练习,让自己做到最好。最开始练翻腾的时候,脸拍得发青,后背拍得发红。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集体自选动作中,顾贝贝有一个高难的跳跃动作,这个动作取自技巧项目,在最初练习的时候,不知道脸被水拍肿了多少次,才有了最后的美丽。好在贝贝性格虽淡定却自信,又对花游有着极大的热爱, 所以她巧妙化解了压力,还对尖子这个位置喜爱有加。

  在北京队的自由自选组合节目中,贝贝有一段美丽的独舞,伴着行云流水般的江南丝竹声,顾贝贝在水中起舞,其中包括她的经典动作“凤凰盘腿”,那几个宛如敦煌飞天美女的造型,只有顾贝贝才能做出如此优雅的味道。用她的好姐妹张晓欢的话说,贝贝的动作超级女人味儿,超级柔美。

  柔美中带着坚韧

  尽管瘦削的贝贝在水面柔美可人,但是生活中的她,却有着坚韧不拔的力量。

  贝贝的运动生涯并不顺利,由于性格内向,总不被人注意的她直到2002年才进入国家队,而和她年龄相仿的张晓欢2000年就参加了奥运会。逐渐地,贝贝在双人和集体项目中都成为不可或缺的队员,但是生活偏偏喜欢跟她开玩笑,先是2006年的阑尾炎手术让她一度身体虚弱,接着是2007年对水池中的消毒物质过敏引起脸肿,奥运会前两个月,她又扭伤了手腕,适应“水立方”场地的时候,她的手上还绑着厚厚的绷带。就在这期间,井村教练又对她们提出了增肥的要求,干吃不胖的贝贝也经历了一段难熬的时期。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贝贝全部咬牙克服。在比赛的那一刻,贝贝忍着疼痛摘下绷带,以“玩儿命”的劲头完成了比赛,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铜牌。

  善写文章的才女

  贝贝是队里公认的才女,写得一手好文章,而她的博客自从开通以来,也有着极高的点击率,淡淡哀怨的唯美文字中,往往还透着一点冷

  幽默,让人读了忍俊不禁,由于文字实在精美,甚至有人怀疑过她的博客是否有枪手代写,这实在太冤枉了贝贝,因为她很早以前就在自己的私人博客中奋笔疾书。拿她的一篇《戏说花样游泳》来说,就让人领会贝贝式幽默。“如果可以,我就雇一个游泳运动员,帮我游每天的4000

  米的游泳计划……雇一个举重运动员,帮我扛杠铃;雇两个舞蹈演员;雇一个水球运动员,帮我练踩水、跃起;雇一个南海捞珍珠的,帮我憋3分钟……”贝贝用最鲜活的语言,说明了花游姑娘的不容易。

  而另一篇博客则让人更能体会到贝贝的文采,“我们是创造奇迹的人,那一分一秒不单单记录着生命延续的轨迹,对我们而言,那更是无

  限的机会与再一次的挑战。在那一刻流动的鲜活血液背负着所有动力与期望……”

  贝贝说,能参加两届奥运会她圆了梦,能拿到铜牌,这个结局太圆满了。这届全运会后,贝贝很可能离开赛场,但是她的“凤凰盘腿”,她的“敦煌飞天”都将永远被铭记,因为她是曾经的美丽顶点。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贝贝 | 张晓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