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数据证明曼联欧战强势:25战不败 防守全欧第一

    搜狐体育讯 曼联距离卫冕欧冠还差最后一步,一系列数据与纪录证明着英伦霸主的强大。

  弗格森曼联齐冲纪录

  这是弗格森第3次率队打入欧冠决赛,曼联也成为AC米兰、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和瓦伦西亚之后第5支连续两年进军决赛的球队。如能获胜,爵爷将追平利物浦传奇教头佩斯利三次摘下冠军杯的纪录,曼联也将成为第3支以不败战绩夺魁的球队,并成为首支卫冕成功的欧冠冠军。(赔率)

  欧冠两赛季25战不败

  温格带领阿森纳在本赛季于英超曾打出21轮不败的骄人成绩,可比起弗格森在欧冠联赛的成就可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自从2007年欧冠半决赛客场不敌AC米兰以来,红魔已保持了25场欧冠比赛不败的骄人成绩,打破了阿贾克斯在1985到1996年间保持的20场不败的欧战纪录。连续两个赛季,没有任何人能在欧冠赛场击败曼联(欧洲赛场唯一赢球的是本赛季前的欧洲超级杯上的泽尼特)。

  梦剧场4年未曾沦陷

  曼联的欧战威势还表现在主场优势,最近四年多以来大大小小各项欧战赛事,曼联还不曾在主场输过球,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凯旋班师的还要追溯到2005年2月,仍是当年盛极一时的AC米兰,进球绝杀的还是切尔西租到红黑军的克雷斯波,红魔门将还是卡罗尔。

  破纪录,曼联所长

  曼联擅长创纪录,也喜欢破人家的金身。阿森纳的主场也是欧战的魔鬼地,本赛季欧冠半决赛前曾保持24场不败,但这个足足维持了5年的纪录就被C罗和朴智星的三个进球击溃,一如当年红魔击碎无敌舰队49场不败一样。

  第6支主场高比分平局后突围球队

  同样的,波尔图在欧战主场从未输给过英格兰球队的纪录纸,也在C罗的冲天爆射下被扔入废纸篓。3-2惊险淘汰波尔图,也创了另一项纪录——欧战自40年前改革使用客场进球双倍计制度后,曼联是第6支主场被2球以上的高比分逼平、仍能在客场取胜从而晋级的球队。

  12战18球攻击火力稳定

  C罗特维斯等人本赛季进球数有所下降,导致曼联整体攻击力不及前两年,联赛第一火力成了利物浦。不过在欧战,曼联产量很稳定,小组赛6战打入9球,淘汰赛阶段同样6场比赛打入9球。同时,曼联无一人欧冠进球在5球以上(鲁尼、C罗和贝巴各入4球),分配得很平均,对手也难以防范。

  场均丢球0.5,欧洲最强盾

  上赛季对阵巴塞罗那,曼联就曾两回合180分钟零封对手,出色的防守是红魔连续两年打入欧冠决赛的看家法宝。小组赛6战曼联只丢了3球,与尤文图斯并列防守榜第一名。两战零封意甲冠军国米更是防守功力的集中体现。对阵波尔图丢了2球,打阿森纳丢了个点球,12场比赛丢球6个,场均0.5球,远远强于巴萨,西甲冠军光在小组赛就丢了8球。

  3大百场先生,经验致胜

  就欧战而言,巴萨还算是年轻的球队,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没参加06年的欧冠决赛(包括梅西)。而曼联则是欧冠联赛最资深的豪门,至今已连续13次参赛,超越埃因霍温与皇马。同时,队中有三个欧冠出场次数超过百场的“化石级元老”,114场的吉格斯,107场的斯科尔斯和103场的内维尔,欧战经验上无疑比巴萨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