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各界评说鲁能球迷大倒戈 足球老记:因为爱而恨

  足球老记:因为爱而恨

  针对主场球迷狂风暴雨般的集体“倒戈”,鲁连之战的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示对于球迷的做法表示理解,下一步俱乐部将专门开会研究措施,加强对球队的管理,力争解决俱乐部和球队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昨天,本报记者就泰山队主场球迷史无前例的“大倒戈”,采访了国内各大媒体的足球一线记者,他们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看法。

  郑晋(山东体育休闲广播):球迷有权利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主场球迷的集体“倒戈”说明俱乐部对于球队的管理上确实应该反思了。因为爱所以恨,这也正是球迷对自己球队十分在乎的一种表现。

  张远(《体坛周报》):我想球迷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给自己球队以警示作用。亚冠的失败让很多球迷伤心欲绝,希望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这种不愉快能够尽快结束。

  陈永(《足球报》):鲁能泰山球迷“喝倒彩”是过激还是不过激并不是最根本的东西,我想广大球迷也是希望泰山队能够知耻而后勇,希望俱乐部高层反思自己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这是对俱乐部和球队的一种变相鞭策。再就是即便球迷的行为有些过火行为,某些球员也不该抱怨,更不能表示以后不予理睬。

  于静(新浪网):我完全可以理解泰山队球迷的做法,因为球迷首先不是一种职业,他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球队“鬼使神差”地在印尼输球,球迷心中的怒火需要发泄,“倒戈”正是球迷通过自己想到的一种方式来唤醒某些球员的反思。

  张清晨(《济南日报》):泰山队主场“倒戈”规模如此之大有些出乎意料,但这正是球迷心中长时间怒火的瞬间爆发。有队员说球迷此时这是落井下石,但我认为这是鞭策鼓励,希望球迷的良苦用心能够得到球员的正确理解。 (本报记者)

  全国媒体评鲁能球迷

  泰山队亚冠惨败的硝烟并没有立刻散去,鲁连之战中球迷取代球员成为场上的主角。嘘声、背身静坐、戴口罩甚至提前退场,对于鲁能球迷前所未有的“倒戈”行为,新浪网赛后立刻组织做了相关调查,调查显示有八成多的网友认定山东球迷爱憎分明,此举值得赞扬。

  《体坛周报》在分析泰山队缘何遭遇如此待遇时认为,此举是山东球迷恨铁不成钢的表现,这恰恰说明山东球迷在心底一直支持着自己的球队,“鲁能球迷不堪忍受他们支持的球队屡次外战失利的耻辱,选择了极端的主场倒戈,他们期待用这种方式让球队警醒。”据体坛网报道,鲁能球迷的“罢看”行为,甚至引起了中国足协领导的注意,“我们相信鲁能球迷的素质很好,很少出现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我们也相信他们这样做是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同时也是用这种方式鞭策鲁能队。”

  搜狐体育赛后撰文无情地批判了泰山队的保守,“令人遗憾的是,从下半场王晓龙换下李金羽开始,图巴就只准备从大连手中夺取一分,吴昊和夏宁宁的上场只能反应他矛盾的思想,在拼死一搏和苟且活着之间,图巴选择了后者。”

  《新闻晨报》的评论言辞激烈,该报称,鲁连之战球迷的表现可以看出惨案之后鲁能高层一声“对不起”是绝对不够的,就“巨港惨案”的调查结果以及相关处理向全社会公示也许才能真正地让自己的球迷重新站到球队一边。

  (记者 董宏磊实习生 徐凯华)

  球迷协会:背对球场不是背叛足球

  编者按:鲁连之战,济南几大球球迷协会纷纷以非同寻常的举动,表达了对泰山队惨败亚冠的悲愤和不满情绪。他们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全省乃至全国足坛的震动。昨晚,橘色旋风球迷协会会长刘洪刚代表该协会球迷写了一封公开信,阐明此举动是真诚表达了球迷对泰山队的一种特殊情感,并真心希望泰山队认真总结,在未来的征程中打好每一场比赛,为中国足球争口气,为山东人争光。以下便是这封公开信:

  前任现任主帅谈球迷

  桑尼:这是足球的灾难

  原泰山队主帅桑特拉奇,本赛季重新杀回中国,出任青岛中能主教练,不过他对自己的老东家一直很关注。对于山东球迷出现的这种反常行为,桑特拉奇认为,这是足球的灾难。“这不是球队的失败,这样的结果,实际上是对足球的打击。我一直为鲁能加油,他们的失利让我感到很难过。你知道,全世界都在踢足球,你也许觉得对手实力比你差,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以弱胜强的例子很多。鲁能那场比赛打得不好,有很多客观因素,比如,长距离的旅行和两线作战。就我个人而言,一直渴望鲁能能达到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水准,事实上在此之前,鲁能在朝着这个方向做了很多。”

  图巴:理解球迷举动

  亚冠意外出局之后,泰山队主教练图巴一直沉浸在痛苦之中,多次表示无颜再见山东球迷。对于上周日山东球迷第一次出现如此反常行为,图巴没有任何怨言和不满。“我理解球迷们的举动,他们对球队的淡漠其实是出于热爱。他们很生气,而且有权利愤怒。我现在很内疚,自打亚冠输给斯里维加亚后我一直觉得无颜见他们。”

  (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