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开战 高校学子称跑得真过瘾

  24日上午,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园文局和杭州市旅委共同主办的2009首届杭州国际越野挑战赛在玉皇山拉开帷幕。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山地越野爱好者在玉皇山发起了对自己极限的挑战——个人组10公里跑山线路;团体组17.2公里跑骑交替线路。

  让比赛成为杭州的一类赛事;提到杭州,人们就会想到这个比赛——这是赛事主办方之一杭州市体育局对这项新兴赛事的期望。

  这个期望距离实现会有多远?

  声音1:我挺!

  贵州小伙 顺便来拿个冠军

  “我决定了,毕业后来杭州工作。”以47分22秒的超强成绩跑完10公里,贵州小伙潘子辉说,自己喜欢上杭州了,以后希望能在这里工作生活。

  你一定以为潘子辉对杭州很熟悉,其实完全不然。潘子辉来杭州没几天,并且此行的目的纯粹是旅游。

  “看到比赛,我就想来试试吧。没想到,一试试出第一名。”

  潘子辉告诉记者,他现在是西南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平时在学校喜欢跑步、喜欢玩定向,几天后,他会离开杭州到大连,参加一个定向运动培训。

  潘子辉说,他没想到在旅游时会碰上这样的比赛经历,因为这个比赛让他对杭州的印象非同一般地深刻。“跑了近1个小时,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景,杭州太美了。”潘子辉说,他已经有了个很冲动的决定,毕业后到杭州来,“我甚至希望就来这个赛事组委会工作,设计最美的线路吸引更多人来参与。”

  声音2:很酷!

  高校学子 跑得真的很过瘾

  “比赛很好,很棒。可平时我们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相关的训练,不知道去哪里玩跑山。”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24日的比赛中,组成了一支三四十人的队伍,成员之一李青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一样,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

  10公里的山地挑战对这些大二、大三的学生来说,基本说不上挑战,他们中的几个人甚至拿到了名次。看得出,大家都玩得很尽兴、很开心。

  “平时玩得最多的是篮球、羽毛球、游泳等等。跑山挺过瘾的,如果可以在我们学生中多搞些活动,相信会吸引更多人参加。”李青说,如果比赛要打造为经典赛事,那就应该在平时、在年轻人中多搞活动,否则,比赛一结束,就会无人问津了。

  声音3:加油!

  澳洲高人 希望杭州加把油

  24日的比赛不仅吸引了重庆、贵州、江苏、上海等地的越野跑爱好者参加,也有好几张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等国的洋面孔。

  这些老外,很多都是在杭工作的外籍人士,他们几乎都有很漫长的跑步经历。

  “比赛很好,线路很美,但还要加油。”54岁的澳大利亚人罗伯特(Robert)很轻松地跑完了全程。罗伯特是下沙一所大学的外教,是每年都要跑一个马拉松比赛的跑步狂人,已经跑过很多国家的马拉松比赛,甚至还完成过15次100公里跑。

  遇到这样一位跑步专家,记者自然希望他为比赛提点建议,“老罗”直言不讳:“今天的比赛线路是一个重复的线路,路途中没有供水点,对参赛者来说不够完美,也有些小麻烦。”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子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