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揭秘安贞焕去留疑云 终老八冠王抑或加盟J联赛

安贞焕备受球迷欢迎
安贞焕备受球迷欢迎

  对于中超各队而言,外援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实德也是一样,其中,安贞焕的作用又尤为突出。客观地说,这位33岁的老将早已过了巅峰状态,但他的技术,他的经验,确实给实德队带来了很大帮助。现在,安贞焕的合同期正一天天缩短,他到底能不能与实德俱乐部续约,在一定程度上将左右实德队的最终联赛成绩。

  作为进攻核心,安贞焕的去留问题将给实德队的成绩带来重要影响。不过到目前为止,安贞焕还没有做出明确表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如果各方面的条件都差不多,他当然也愿意留下来。

  遭遇日本J联赛球队诱惑

  “条件合适,我愿留在大连”

  大连对安贞焕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无论是气候还是饮食,都不会让他有不适应的感觉。安贞焕自己也说:“不管是生活还是训练,都挺好的。和中国其他城市相比,大连要更好一些。”更重要的是,在年轻的实德队中,安贞焕充分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这一点,是他在J联赛或澳超很难得到的。不过,一谈到续约问题,安贞焕马上变得谨慎起来,“我也不清楚续约的进展情况,现在我还没有和俱乐部坐下来,谈一谈这方面的问题。”在此之前,安贞焕的经纪人已经与实德俱乐部进行过谈判,但距离合同结束还有4周时间,现在,还不到安贞焕做出最后决定的时候。

  哪些方面的因素有可能影响到安贞焕的最后决定?当事人的回答十分含混,“各个方面都有。”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安贞焕正受到来自J联赛的诱惑,这也是他迟迟不能下定决心与实德续约的主要原因。25日,安贞焕亲口证实,确实有J联赛球队找过他。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竞技水平,J联赛都明显强于中超,如果安贞焕真的因此而摇摆不定,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过,在被问到如果各方面的条件都差不多,他是否愿意留下时,安贞焕的回答非常干脆,“我当然愿意留下。”

  明年或后年就退役

  安贞焕还有“升值”空间

  在徐弘的率领下,年轻的实德队展示出了勃勃生机,不过,在比赛经验、战术素养等方面,他们还有不小的欠缺。这使安贞焕的作用显得愈发重要,安贞焕本人则表示,他到大连才两个月,以后他的表现还会更好。

  徐弘一直强调技术,强调整体,但在安贞焕加盟之前,实德中前场严重缺乏核心人物,队员们的集体努力很难转化成为进球甚至胜利。詹姆斯、朱挺、董方卓、赵旭日各有特点,不过,在他们当中,既没有扬戈维奇式的帅才,又能组织又能破门,也没有西里亚克式的前锋,虽然习惯于捡漏,但却能频繁进球。论冲击力,安贞焕比不上扬戈维奇,论进球效率,他也比不上西里亚克。此外,安贞焕的体能也是个问题。可是,他的脚法特别细腻,场上视野开阔,门前感觉也非常好。这位33岁的老将肯定不是最好的,但却是目前最适合实德队的。

  安贞焕不在场上,实德队也能做到攻势如潮,但到了对方禁区附近,往往就成了强弩之末。没有进攻效率,控球时间和进攻次数就没有任何意义。而有了安贞焕,局面则会发生很大的改观。至少,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安贞焕的存在,都要时刻留神他的传球和射门。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掩盖了安贞焕很少参与防守的弱点,因为年龄和体能的关系,安贞焕不可能像朱挺、赵旭日等年轻人一样满场飞奔,但他能够牵制对手,这就为实德队减轻了防守压力。

  对于自己的能力,安贞焕有理由感到自信,而他本人则表示,他到大连才两个多月,时间还比较短。以后,他与队友的配合还会更默契,他的表现也会更好。如果安贞焕真能做到这一点,随着他的不断“升值”,实德战斗力也将获得新的提高。这使挽留安贞焕的工作变得更加重要,当然,也只有在卧薪尝胆的2009赛季,实德队最需要安贞焕。毕竟,年龄是安贞焕不得不面对的障碍,他自己也说,可能是明年,最迟后年,他就要退役,“我不想在踢得很艰难的情况下才退役。”

  “韩国小贝”

  人气旺到极点

  大连球市

  随之强力反弹

  金州体育场上座率从去年的动辄两三千人,一下子飙升到了今年的一两万人。在整个中超,这都是一个不错的数字。实德队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朝气令球迷们欣喜,同时,安贞焕也是大连球市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很多球迷都说,他们到金州,就是冲着安贞焕去的。

  “韩国小贝”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赛场上,帮助球队会聚人气,他绝对是实德队中的头把交椅。实德主场迎战谢菲联时,仅到现场观战的韩国球迷就多达2500人。那一次,实德本打算从北京请来十几名红魔球迷,一起营造更加火爆的主场气氛,可惜的是,这一计划最终没能落实下来。

  据实德俱乐部官员介绍,目前在大连工作、生活的韩国人约有35000人,如果能把这些人中的足球爱好者经常性地吸引到金州体育场来,不仅进一步刺激球市,而且还可以让安贞焕、全雨根这两名韩国外援更加有一种归属感。目前,他们正计划着手展开这方面的工作。

  实德很需要安贞焕,而在大连,安贞焕也绝不会孤单,如果他能够留下,对于实德,对于他本人,结果将是双赢。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