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曼联谁在罗马成就传奇 两大豪门竟如此相似

决战罗马 成就传奇
决战罗马 成就传奇

  足球不仅仅是简单去计算你得到了多少奖杯。5月27日欧冠罗马决赛,曼联或巴萨无论谁赢得这样一次伟大的胜利,都将成为一个传奇。

  本刊特约英国《金融时报》记者 Simon Kuper 图 Filippo Monteforte/IC

  去年的一天,我坐在诺坎普球场奖杯陈列室里,等着做采访。这是个很大的房子,两面墙摆满了你所能想象到的各种奖杯和奖牌。

  闲来无事,我便起身看这些奖杯。看得有些失望。“第四名-菲利普青少年锦标赛-1990年,”那个我头上的奖杯上写道。“第六名-菲利普青少年锦标赛-1991年,”这是紧挨着的奖杯。最伟大的奖杯,在这里并不多见。

  无论是巴萨还是他们在罗马将要遇到的冠军杯决赛对手曼联,都没有赢得与其盛名相当的奖杯。曼联主帅弗格森最近也在思考这一点。这位67岁的苏格兰人跟很多老人一样,现在总是喜欢追今抚昔。对于曼联至今只夺得三次欧洲冠军,弗格森承认“非常后悔”。他说:“曼联拥有伟大的历史,但还没达到AC米兰、皇马、利物浦、拜仁的程度,甚至连阿贾克斯都及不上,因为连它都赢过四次欧洲冠军。”相比之下巴萨就更惨了,至今只夺得过两次“大耳朵杯”。

  这就有点意思了。最近市场研究机构Sports+Markt的调查结果显示,巴塞罗纳是欧洲最受欢迎的球队,拥有4400万欧洲粉丝。而曼联或许是全球最受追捧的球队。但这两支球队长久以来,都要面对同一个困局:队中自以为是的球星太多,为集体做出的奉献太少。豪门球会的更衣室就像是一口随时就要沸腾的开水锅,在每个角落你都会碰到骄横的球星,比如亨利、埃托奥、特维斯或C.罗纳尔多,一不留神他们就能引发点骚乱。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