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数据揭巴萨命门:淘汰赛未胜曼联 三枪欺软怕硬

    搜狐体育讯 巴萨瓜迪奥拉齐冲纪录

  在西班牙足坛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三冠王球队球队。如果巴萨能够在欧冠决赛中战胜曼联的话,红蓝军团就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瓜迪奥拉不但将成为西班牙第一名三冠王冠军教头,佩普同时也将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最年轻的三冠王教头。

  攻击火力全欧第一

  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巴萨在37轮比赛里攻入104球,红蓝军团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新的进球纪录。而在本赛季欧冠中,巴萨在14场比赛中(包含两场资格赛)攻进了34球,场均进球数达到2.43个,这一数字远高于曼联的场均1.5球。巴萨一队一共有24名球员,本赛季有欧冠进球的就达到了11人之多。

  梅西冲刺最佳射手

  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梅西出场11次攻入8球,跳蚤是目前欧冠的最佳射手。但在最近三场欧冠比赛中,梅西都交了白卷,跳蚤的冲刺势头似乎有所减缓。梅西出道以来曾先后10次对阵英超球队,跳蚤竟然没能取得哪怕一个进球。巴萨的决赛对手同样来自英超,他们是全欧洲防守最好的曼联。

  皮克一人卫冕?

  在上赛季随曼联夺得欧冠冠军之后,皮克在本赛季转会巴萨,并随红蓝军团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如果能够帮助巴萨战胜老东家曼联的话,皮克就将连续第二年捧起欧冠奖杯。曼联的卫冕大业失败,皮克却将卫冕成功。

  主裁带来幸运?

  本场比赛将由瑞士人布萨卡主哨,在布萨卡任主裁的比赛中,巴萨3胜1平保持不败。在布萨卡主哨的比赛中,巴萨唯一一场平局,正是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0比0战平曼联一役。

  大赛经验丰富

  在05/06赛季巴萨成为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在2比1逆转阿森纳一役的出场球员中,巴萨将有四人肯定会在两天后的决战中首发出场,他们是巴尔德斯、埃托奥、普约尔和伊涅斯塔。

  三叉戟欺软怕硬?

  截止到目前位置,梅西、亨利和埃托奥组成的巴萨三叉戟,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一共打进了98球。但近期三人的表现却都不能令人信服,上文已述梅西欧战哑火,亨利自五月初的国家德比以来一直没有出场,大帝的状态令人担忧。埃托奥在最近12场比赛中只进3球,猎豹的状态早已远离巅峰。

  防守存隐忧

  在本赛季巴萨14场欧冠比赛中,红蓝军团只有4场比赛没有丢球,阿苏格拉纳场均丢掉1球的数据远逊于曼联的场均丢0.5球。曼联拥有C罗、鲁尼、贝尔巴托夫、特维兹等攻击好手,巴萨防线又已然因伤停而残破不全,红蓝军团的防守能力令人担忧。

  淘汰赛未胜曼联

  在欧战淘汰赛中,巴萨从来没能跨过曼联这一关。在83/84优胜者杯1/4决赛中,巴萨两回合2比3遭曼联淘汰。在90/91赛季的优胜者杯决赛中,巴萨再次以1比2的比分不敌红魔。双方最近一次在淘汰赛中交手是在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巴萨两回合0比1抱憾出局。

  决赛场地非福地

  巴萨历史上一共只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踢了一场比赛,红蓝军团在01/02赛季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客场0比3惨遭巅峰期的罗马羞辱。在那批巴萨球员中,如今只有普约尔和哈维两人仍然留在红蓝军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梅西 | 埃托奥 | 迪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