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中超上演“最强抵制活动” 球迷背对球场拒观战

  中超联赛上演“最强抵制活动” 鲁能球迷用行动抗议自己的球队亚冠出局

  开球后背对赛场,球迷戴口罩上阵,集体大喊“丢人”……

  你很难想象这样的场景会出现在中超的“金牌球市”山东,但这就是事实。

24日,鲁能主场0:0战平了大连实德,山东球迷用中超史上“最强的抵制活动”来表达对球队的不满。

  山东球迷反为大连加油

  因为鲁能在亚冠联赛中的拙劣表现,山东球迷赛前就放出风来要罢看本场对大连的联赛。

  24日的比赛,现场球迷只有2000人左右,看台上既无彩旗也无锣鼓。“鲁能给中国足球丢了大人,我们不可能给他们敲锣打鼓。”一位球迷表示。

  此时,用“这里的看台静悄悄”来形容最合适不过———球迷们竟然戴上了口罩。“我们戴口罩不是为了防疾病,”一位球迷表示,“就是提醒自己不要给鲁能队加油!”虽然偶尔有点“动静”,但却是给大连队加油助威的。一位大嗓门球迷喊道:“大连队好好踢,5:0办了鲁能。”此言一出,把大连队的队长张耀坤吓了一跳,他似乎不敢相信会受到这样的待遇。

  齐刷刷背对球场拒观战

  赛前,广播员在播报山东鲁能的出场名单时,迎来了球迷的阵阵嘘声。每念一个名字,球迷们都会集体高喊:“丢人!”反倒在念大连队的出场名单时,迎来了球迷的阵阵欢呼。

  随后,当双方球员入场时,抵制的最高潮出现了。一片看台上的球迷突然集体转过身去,用背部对着球场,并且高高举起了手中写有“耻辱”二字的标语,讽刺球队。即使主裁判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声,球迷仍背对着球场,不肯观看比赛。过了两三分钟,他们才转过身来。

  但是,转过身不代表他们要看球。此时,看台上涌现出了更多的声讨条幅,“下辈子谁做你球迷!”“我们的脸呢?”这种言辞激烈的条幅比比皆是。

  至于为什么要背对球场,赛后一位球迷表示:“我们就是要告诉鲁能,你们的表现让我们没有脸见人了!”

  早退表达对球队不满

  整场比赛中,球迷都表现得比较安静。中场休息时,体育场内更是安静得令人感到恐怖。

  看到这一幕,现场的一位大连记者表示:“这根本就不像一场足球比赛,大家倒是像在纳凉。”

  而另一位同行接着说:“我们在看台上什么时候听到过场下队员的喊声?现在就能了!”

  下半场,球迷有所活跃,但却在喝倒彩。鲁能主帅图巴出场时,很主动地与球迷打招呼,却引来了一片哄笑。韩鹏被侵犯,主裁判鸣哨对方犯规,球迷却喊:“假摔,黑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距离比赛快要结束时,突然有球迷大喊了一声:“康梦君(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下课!”在喊完这句话之后,一大批球迷开始有组织地提前退场,他们用这种方式再次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

  综合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