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预选赛 > 赛场速递

全运会男篮预赛八一辽宁雄起 全华班PK广东生猛

    搜狐体育讯 第11届全运会将在金秋十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男篮预赛日前四大赛区鸣金收兵,包括CBA新老霸主广东队和八一队在内的八支球队直接进入决赛,另外上海、浙江、新疆和黑龙江四队将争夺最后三个进入全运会决赛的名额。

  全运会男篮预选赛在四个赛区进行,共有19支球队参加全运会男篮预赛,分成四个小组,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四个小组第三名参加附加赛。河南南阳赛区,八一队以4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湖北队3胜1负紧随其后获得决赛权,上海队2胜2负排名第三,香港队1胜3负排名第四,内蒙古队四战皆负垫底。全华班八一队CBA近两个赛季因青黄不接及受到伤病因扰等因素战绩急剧下滑,2007-2008赛季首次无缘季后赛次轮,2008-2009赛季更是首次无缘季后赛,但到了没有外援的全运会赛场上,八一队又重现了强者风范,在预赛场均净胜对手35分。湖北队因有了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张凯和邱彪、孟铎,仿如又一支东莞马可波罗,他们在预赛中仅输给八一队,且仅以6分惜败。上海队虽然在上赛仅以一名外援征战,更多地在锻炼本土球员,奈何上海队的年轻球员并没有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他们未能在预赛中直接获得决赛权,不过他们当能够从附加赛中顺利突围。

  辽宁丹东赛区,CBA冠军广东队4战全胜排名第一,北京队3胜1负排在第二位,浙江队2胜2负排名第三,福建队1胜3负排名第四,四川队4战全败垫底。六次夺得CBA总冠军的广东队并不是一支依赖外援的球队,同时阵中国字号球员众多,没有外援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小,在预选赛中顺利过关顺理成章,浙江和福建队在联赛中对外援的依赖性都比较大,浙江队要通过打附加赛争取进入决赛,福建队则干脆无缘决赛。四川男篮自1999年因作弊被罚降级之后,连续两届无缘全运会决赛,可见当年的降级处罚影响之大。

  贵州遵义赛区,江苏队4战全胜排名第一,吉林队3胜1负排名第二,黑龙江队2胜2负列第三,河北队1胜3负列第四,广西队4战全败排名倒数第一。江苏队虽然没有了外援唐尼尔-哈维,但唐正东的回归使江苏队的内线无忧,江苏队在预赛中像八一、广东一样未有败绩。遵义赛区除了江苏队外,另一支征战CBA的球队是吉林队,他们的实力在黑龙江和河北、广西之上,直接获得出线权没有什么悬念。

  内蒙古呼和浩特赛区只有四支球队,CBA2007-2008赛季亚军辽宁队3战全胜排名首位,天津队2胜1负列第二,2008-2009赛季亚军新疆队1胜2负列第三,河南队3战皆北叼陪末座。辽宁队虽然因为外援不利上赛季排名第12位,无缘季后赛,但国内球员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再加之雄厚的篮球人才储备,即便杨鸣、刘相韬和古立业三位球员加盟了全运会东道主山东队,辽宁队仍能从预赛中顺利出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疆队,没有了外援迈龙-艾伦和胡安不说,同时主力中锋巴特尔也代表山东队出战全华班,新疆队的脊梁等于整个被抽去了,虽然有了吕晓明和金立鹏加盟,但内线的软肋难以弥补,新疆队仅击败了河南队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全运会男篮比赛可以说是一场没有外援的CBA,这里比拼的是本土球员的实力,同时比拼的还有各地方队的运作能力,有明星球员助阵,自然如虎添翼。全运会男篮附加赛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湖北襄樊市举行,不出意外的话,三支CBA球队新疆、浙江和上海队获得进军10月的全运会决赛 。 (百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