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失去小时打球乐趣 退役后希望学李宁大哥

  “因为他是林丹”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他是不可多得的”

  “他是不可多得的运动员。每到关键时刻,当队伍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总能交出满意的答卷。我知道很多人想挑拨我们的关系,但是我告诉你们,我们关系很好,非常好。他值得我信任,我也很爱护他。”某位记者提出“请对林丹本届苏杯的表现进行评价”这个再普通不过的问题时,李永波给出了出人意表的回答。广州已经疯狂了一周,这样的“疯狂”评价,被淹没在七次捧杯这个更大的疯狂中。

  从苏杯开战的第一天起,中国队一方面强调要锻炼新人,另一方面林丹又是李永波在男单人选上雷打不动的选择。当被问起中国队的这一安排时,林丹故意开玩笑说:“因为我还小嘛,还需要锻炼。”有人说,这正是李永波式的幽默。就像李永波在给出他的“疯狂”评价后,不忘加一句:“可能有时候林丹也会在团体赛中故意输球,让你们有点东西可写。”这样的默契,是旁人“挑拨”不了的。

  从小组赛开始,李永波就几乎场场亲自坐镇。但和其他四项李永波的亲历亲为不同,林丹的比赛,每次暂停都由汤仙虎先开口,李永波再补充。这是林丹在队中最大的特权。汤仙虎只有他一个弟子,他也最在意汤仙虎的意见。

  坊间有种说法,这是李永波一个人的球队,因为他是全队的大当家。但是李永波又最信任林丹,那能不能说这是林丹一个人的球队?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林丹就听到一种说法,是他拿到的最重要的男单金牌挽救了全队,挽救了李永波。林丹不太喜欢这种说法,因为就算为他自己,这也是块必须拿下的金牌。与其说拯救他人,他更想自我拯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谌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